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百名公交驾驶员学礼让:公交距10米须停车让行人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5-25 13:20:49 字号:A- A+

百名公交驾驶员学礼让:公交距10米须停车让行人

    5月25日上午,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公司隆德路车队百名驾驶员现场学习“文明礼让斑马线”五个文明手势,并推行“321”文明礼让标准,承诺做到平峰限速,距离斑马线10米必须停车礼让行人,请市民监督。

    9时30分许,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公司“文明出行从我做起”专项活动正式启动,“车辆距离斑马线30米时,须提前减速;车辆距离斑马线20米时,车速需低于15公里/小时;车辆距离斑马线10米以内,有行人通过,需停车让行。此外,车辆行经斑马线时,需提前减速观察,遇有行人横穿斑马线时,车辆需在线外停车让行。”6路线公交驾驶员王艳向公司近2000名驾驶员发出倡议,推广“321”礼让斑马线标准。

百名公交驾驶员学礼让:公交距10米须停车让行人

百名公交驾驶员学礼让:公交距10米须停车让行人

    现场,来自公司各车队的百名驾驶员代表共同展示了“文明礼让斑马线”文明手语,在全体驾驶员中推广使用“斑马线礼让手势、赞扬交通文明手势、敬请谅解手势、进站礼貌疏导手势、窄路礼貌让行手势”五个文明手语。

    驾驶员代表宣誓礼让斑马线,做文明行车的引领者,并在“文明出行从我做起”横幅上签名承诺。仪式结束后,驾驶员代表们走上站头,开展了“文明礼让斑马线”交通文明引导活动,引导公交车、私家车驾驶员养成主动避让斑马线、市民主动行走斑马线的良好习惯。

    “现在私家车数量虽然增多了,但公共交通仍是大多数人的出行工具,公交的平安运行变得至关重要,现在路面状况十分复杂,只有做到互相礼让,并设立一个明确的礼让斑马线的标准,才能够保证道路畅通,减少‘路怒症’,保证运行安全。” 隧道巴士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董坤说。据了解,接下来,隧道巴士公司还将开展“隧道巴士杯”热线回访、保洁比武、车厢服务等多项培训,促进优质服务大提升,进一步营造文明、和谐的出行环境。(记者 赵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