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网友诉大润发买到过期食品 超市:不是我们的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7-05-25 20:58:1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25日讯  近日,烟台来青岛旅游的王先生向青岛新闻网反映,201757日,自己在宁夏路大润发购买的好时牛奶巧克力已经过期,随后向商场反映此情况,商场表示“该货物不是我们的”。

    超市内买到过期食品 当场维权遇不认账

    201757日上午10点半左右,前来青岛旅游的王先生和朋友在宁夏路大润发购买食品,期间购买了价值26.9元的好时牛奶巧克力。付款结束后,王先生在查看包装时发现巧克力已经过期,立即找到商场服务部门沟通此事。

    “付款之后,我们肚子有点饿,想吃点东西,这盒巧克力正好在购物袋最上方,直接就看到了生产日期,不然谁会特意翻看这个?”王先生告诉记者,该盒巧克力生产日期为20151026日,商品保质期截止2017126日,“当时我们愣了一下,以为自己看错了。然后庆幸自己没吃这盒巧克力,现在食品安全这么重要,谁能想到这么大的商场还卖过期产品。”王先生说。

    随后王先生来到了大润发一楼总服务台,找到了相关工作人员。商场工作人员经过落实后,确认商品确实过期,表示“既然过期,那就退了吧!”王先生当场表示,超市的处理方式无法接受,要求按照《食品安全法》相关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听到王先生诉求后,商场工作人员表示具体赔偿需要找负责人落实相关情况。“我们从11点一直等到11点半,商场一直没有给明确的说法。同行的人一直在催我,不能一直在商场耗着时间。”王先生说,当时自己就要求商场给确切的说法。“但是没想到,商场负责人居然突然改口,说这个商品不是他们的,不能给予处理。”王先生说。

    出示购物证据维权 商场表示确无此批次

    王先生向记者出示了他当天在商场购物的发票,上面明确列有购买好时牛奶巧克力这一项,并展示了自己购买的过期巧克力。

网友诉大润发买到过期食品 超市:不是我们的

消费者购物小票

网友诉大润发买到过期食品 超市:不是我们的

消费者购买过期产品

    记者致电宁夏路大润发顾客服务科电话(85760512),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查询王先生展示的货物确实跟出售批次不一致。“我们曾经接到过顾客投诉,但是商品条码确实跟我们出售的不相符,我们无法进行赔偿。”负责人说。

    再次得知商场回复后,王先生表示自己付完款还没走下扶梯就发现商品已经过期,从事发到结束都没有走出过大润发。“我不会为了一盒巧克力去讹诈商场,商场说没有就没有,难道货品是我变出来的吗?”王先生表示,自己在宁夏路大润发购物的整个过程都是在商场监控下完成的。“商场不能为了逃避责任说东西不是他们的,甚至连证据都拿不出来。”王先生说,希望商场能够给予自己一个合理的解释。

    截至目前,宁夏路大润发负责人表示商场虽然有监控但是举证很困难,并且可以确定王先生所购货物批次不是大润发所售。

    12315回复:超市确无此商品

    王先生曾拨打12315电话投诉,511日上午,八大湖食药所相关负责人(85735375)致电王先生,告知该商品确实不是大润发售卖。记者试图联系12315了解此事,但是对方表示,记者非当事人,不能提供更多信息。

    宁夏路大润发负责人也告诉记者,八大湖食药所曾就此事调查过,确认王先生提供商品不是大润发所售。

    对于这个结果,王先生表示很不理解,东西是在大润发买的,整个过程都没有离开大润发,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希望有关部门能给个说法。(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