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公交车上演防恐演练 民警10分钟勇擒歹徒(图)

来源: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5-25 20:58:13

公交车上演防恐演练 民警10分钟勇擒歹徒

警察与“歹徒”搏斗

    遇突发 司机先拔钥匙

    “公交车行驶在路上,突然遇到情况,处理起来需要驾驶员随机应变。”交运温馨巴士盛达分公司经理宗田田说,考虑到乘客安全,在遇到意外情况后,驾驶员会第一时间把车停靠在路旁,打开车门是第一要务,这样可以方便乘客们随时逃生。另外,驾驶员可以以方向盘失控为借口,趁机按下一键报警按钮,并把车钥匙拔下扔在车外,防止歹徒控制车辆。

    据悉,为了提高驾驶员们的应急处理能力,每年,交运温馨巴士都会对驾驶员分批组织反恐防恐、消防应急、急救逃生等多类型的演练,尽力确保全员参与培训,提高安全应急意识。另外,温馨巴士还在公交车内配备了安全锤、灭火器以及平推窗等多种逃生工具,从“人防、物防、技防”三个方面为乘客提供更安全的乘车环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