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赶快收藏!端午小长假青岛最全出游攻略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 作者: 2017-05-26 09:26:42 字号:A- A+

赶快收藏!端午小长假青岛最全出游攻略

蓝莓

赶快收藏!端午小长假青岛最全出游攻略

桑葚

赶快收藏!端午小长假青岛最全出游攻略

大樱桃

赶快收藏!端午小长假青岛最全出游攻略

韩家民俗村

赶快收藏!端午小长假青岛最全出游攻略

鲜多多农场展出的木偶

赶快收藏!端午小长假青岛最全出游攻略

西海岸生态观光园

赶快收藏!端午小长假青岛最全出游攻略

青岛香博园

    本周日就将迎来为期3天的端午小长假。由于考试季即将到来,这个假期不太适合远途游,不过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周边乡村采摘休闲游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端午节期间,岛城周边都有哪些休闲旅游活动?市民可以到哪些地方去参与这些活动?本期,记者做了整理供市民参考。

    亲手采摘品果香

    初夏季节,大樱桃、蓝莓、桑葚成为岛城鲜果采摘活动的主角,市民可以一边品尝美味的鲜果,一边体验采摘收获的乐趣。

    平度品大樱桃

    端午节期间,岛城的樱桃采摘已经进入尾声,但是大樱桃采摘却刚刚开始。5月27日,第十二届中国云山国际大樱桃旅游体验节将在云山镇正式拉开大幕,平度的大樱桃采摘季也同时开启。云山镇是全国大樱桃主要产地之一,全镇大樱桃栽培总面积约4万亩,拥有红灯、黄蜜、美早等30余个品种,这里出产的云山大樱桃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从平度市内沿309国道进入云山镇,从上庄村至云山镇驻地沿途10公里都种植有大樱桃,形成一条景象壮观的大樱桃长廊。游客可从各路口进入,选择自己喜欢的采摘园。其中,古迹山樱桃园和铁岭庄村种植规模较大。古迹山樱桃园位于西宋戈庄村北,紧邻309国道,拥有大樱桃基地1000余亩。铁岭庄村位于云山镇西,全村大樱桃种植面积达1500亩,此外村里还有大型汉代冶铁遗址等旅游资源。

    另外,市民还可前往旧店镇和店子镇采摘大樱桃。旧店镇的大樱桃采摘地在口子村周围,5月下旬以采摘露天的黄蜜、红灯等品种为主。在店子镇,市民可以到东部的上洄村进行采摘,该村三面环山,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出产的大樱桃品质优良。同时,该村也是4A级景区茶山景区的所在地,小长假期间,茶山景区推出“端午粽动员,茶山大寻宝”活动,市民可一边欣赏山水一边享受寻找藏宝袋的乐趣。

    西海岸摘蓝莓

    张家楼镇以蓝莓种植加工而闻名,因此要说蓝莓采摘自然也少不了它的身影。张家楼镇蓝莓种植面积约2.6万亩,主要栽植了公爵、蓝丰、布里吉塔、埃利奥特等北方高丛蓝莓品种,目前,暖棚内的蓝莓已经成熟可供游客采摘。大棚内是一大片绿绿的灌木丛,一串串像蓝宝石一样簇拥在一起的蓝色果实掩藏在树丛下,已经压弯了细细的枝条。成熟了的蓝莓呈乌蓝色,小小的果子外面结着一层白色的果霜,颜色越深的蓝莓越好吃。端午节期间,全镇有暖棚种植的十余家采摘园均开门纳客,主要分布在丁家寨村、西石岭村、东潘家庄村、石河头村、庄家疃村等地,其中规模较大的有佳沃蓝莓园、富民蓝莓园、舜拓农林园、鲁丰园、康大生态园等。采摘之余市民还可以给家人朋友带一些蓝莓酱、蓝莓干果等产品。此外,这里还有其他应季果蔬可供采摘。

    宝山镇的大棚蓝莓也已陆续成熟,端午节期间采摘活动持续进行中。这里也是岛城有名的蓝莓种植地之一,适宜的气候和独特的地理优势令蓝莓这一“外来户”在这里茁壮成长,如今全镇已种植蓝莓2万余亩,去年获评国家级蓝莓栽培标准化示范区。目前,凤宝山采摘园、风河源采摘园、宝康采摘园、李家沟采摘园、厚人采摘园、宝石马采摘园等蓝莓园区都已向市民开放采摘。

    莱西采桑葚

    神岭生态休闲谷的第一波露天桑葚采摘近日正式开始。初夏暖风吹拂,新生的桑叶翠绿欲滴,随风轻摇,桑叶下三五成聚的桑葚在风中微微颤动,十分诱人。这里的桑葚有白玉、红果等品种,颗颗个大饱满。游客在亲手采摘之外,还可以品尝到用桑叶和桑葚制作的美食和美酒,桑叶饺子、桑叶包子、桑叶茶、桑葚果酱、桑葚酒……绝对是对味蕾的极大满足。这里还有钓鱼、自助烧烤等项目可供游玩体验。采摘完桑葚若觉得意犹未尽,游客还可以到离休闲谷不远的沽河游乐园玩乐一番。在蓝天、白云、碧水的环境之中,水中冲浪、沙滩乐园、沙滩摩托、骑马体验等各种运动休闲项目可以让游客尽情释放平日的压力。

    5月28日,莱西市仙足山景区旅游观光暨第三届田园采摘节将拉开大幕。当下,山上纯天然培育的桑葚刚好成熟,肉厚多汁,甘甜可口。开幕式当天,这里还将举办吕剧表演等多项精彩活动。仙足山风景区环境清幽,景区内涧水潺潺,崎岖小径蜿蜒盘旋,绿茵铺地,采摘之余游客可以享受这片天然氧吧,传说这里还有八仙过海时张果老留下的仙足印。

    民俗体验乐悠悠

    端午节是我国传统民俗节日,因此在即将到来的端午小长假,不少景区推出了形式各异的民俗体验活动,让游客在游览之余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有兴趣的游客不妨前去体验一下。

    韩家民俗村

    端午节期间,位于高新区的韩家民俗村准备了与民间端午习俗相关的一系列活动,包括包粽子、绑五彩绳、艾蒿舞表演、祭祀屈原等。包粽子活动在小长假期间每天都会举行,游客可在现场亲自动手包粽子,了解这一传统食品的制作工艺,通过与家人朋友一起动手制作的过程彼此增进感情并送上节日的问候。同时,小长假期间,民俗村每天都会在距正门口不远的广场上定时安排艾蒿舞表演,身着传统服饰的女性村民手持艾蒿围圈起舞。在民间,向来有端午节在门前挂艾蒿的做法,艾蒿被认为可以祛除蚊蝇虫蚁,净化空气。民俗村以表演艾蒿舞的形式向游客送上美好的寓意和祝福。端午节当天上午,这里还将举行祭祀屈原活动,村民会将亲手制作的小馒头投入湖中,借此让游客更真切地感受传统节日的内涵。小长假期间,所有游客都可享受门票5折优惠,每天前50名到来的游客还可以获赠端午节传统饰物五彩绳。

    鲜多多农场

    位于莱西店埠镇的鲜多多农场在端午节期间将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周主题活动,让游客在节日期间充分品味非遗文化,感受民俗魅力。活动分为风筝文化展、工艺葫芦展、民俗文化剪纸展、木偶展和木偶戏表演、健康祈福香包制作五大板块。风筝文化区搭建有风筝长廊,集中展示30余组大型风筝和3000只小型风筝,并设有风筝课堂,由非遗文化传承人亲自授课,讲解中国风筝文化发展历史以及风筝DIY的方法。在工艺葫芦展区,游客可以看到烙画葫芦、彩绘葫芦、雕刻葫芦、漆艺葫芦等常见的工艺葫芦,同时可在现场专业人士的指导下亲手参与彩绘葫芦的制作。文化剪纸区展示有窗花、屏花、墙花、墙柜花、壁花、团花等各式各样的剪纸作品,每天上午都有非遗文化传承人现场表演剪纸并教授相关技艺。木偶区会有专业人员现场表演生动活泼的木偶戏。想要制作端午节香包的游客,可在园区采摘艾蒿叶后到香包制作区领取香料,自己动手制作香包。主题活动举办期间,农场的甜瓜、小西瓜、番茄、水果黄瓜等采摘活动照常进行。这里还有特色烧烤和农家宴,游客可大快朵颐。

    珠山国家森林公园

    青岛珠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西海岸新区西部的灵珠山街道办事处辖区内,是一处国家级森林公园。端午节当天,公园将在距正门口约百米处的许愿树下举办端午节民俗主题活动。当天,公园的工作人员将准备30斤糯米,供前来游玩的游客体验包粽子的乐趣。活动现场将有专门的包粽子达人对游客进行指导,每位游客可体验包5个粽子并将自己的劳动成果带回家品尝。赛龙舟是端午节的一项重要活动,公园据此准备了适合小朋友的DIY活动,前来游玩的亲子家庭可凭景区门票免费参与小龙舟制作活动。另外,所有端午节当天来公园游玩的游客都可在入口处领取五彩绳一条,在出口处领取艾蒿一把。珠山国家森林公园内植被葱郁、奇石林立、空气清新,现已开发南北两条路线,北线有菩提寺、大小狐仙洞等景点,南线有观音阁、齐长城遗址、山神庙、一切智园、丛林漂流等景观。目前正值樱桃季尾声,小长假期间游客仍可免费到樱桃园品尝樱桃。

    蓝树谷青少年世博园

    位于平度云山镇的蓝树谷青少年世博园在食品馆内为前来游玩的家庭准备了包粽子体验活动,小朋友和家长可在现场老师的指导下一起包出美味的粽子,共享欢乐的亲子时光。蓝树谷青少年世博园是目前岛城规模最大的青少年综合体验项目,内部各体验馆皆模拟真实社会场景打造,青少年可在此进行社会生活体验和职业体验,是亲子家庭不错的出游选择。小长假期间蓝树谷的“开放热身季”也正式开启,内部开放场馆数量进一步增加,在原有已开放场馆的基础上,国学馆、赛艇馆、视频传媒馆、西式食品馆,水生物体验馆、游泳馆将陆续向游客开放,总数量将达到30个。端午假期期间,蓝树谷门票9折优惠。

    夏日花海更飘香

    虽已是初夏,但岛城各处仍是花香不断,各地仍有花海等待游客前来观赏。

    油菜花

    西海岸生态观光园金灿灿的油菜花海令很多游客印象深刻,如果有市民错过了4月初盛放的油菜花也不必惋惜,如今这里的春油菜花也已陆续开放,有兴趣的市民可在端午节期间再次到这里感受金色花海的魅力。据了解,4月份盛开的油菜花是园区精心培育的越冬油菜花,而目前正在开放的油菜花乃观光园在今年春天栽种的春油菜花,面积约50亩。同时,园内种植的30余亩玫瑰和月季也正值花期。赏花之外,3D巨幅长卷《清明上河图》展览是近来园区推出的文化体验游重头戏。这幅3D版《清明上河图》比原版的《清明上河图》放大了100倍,共有一千余个人物,作品不仅保留了原作所有的街道、车船、树木和建筑,在整体色调和画风上也都力求同原貌保持一致,并通过合理想象,利用3D动态展现方式令画面上的人物都动了起来,游客可借此领略北宋都城汴京的繁华历史。另外,园区内还有自助烧烤区,为游客提供聚餐休闲场所。

    金银花

    金银花,最初绽放时洁白如银,两三天后变为金黄色,不同花朵花期交错,黄白相映,因此得名。目前,西海岸新区铁橛山风景区内的金银花已经陆续开放。这里以种植树形四季金银花为主,分布在黄龙山、金刚山、平安岭等区域内,总面积可达500亩,如金如银的花朵在翠绿的叶片间竞相绽放,散发出阵阵清香。前来景区游玩的游客不仅可以观赏美丽的金银花,还可以免费采摘。适摘期的金银花花蕾上部膨大呈白色,采摘下的金银花可以用来泡水喝,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铁橛山风景区内林木丰茂,游客可看丛山、听泉水、赏美景,登上这里的会仙峰,整个西海岸新区的美景一览无余。在槐花谷、悬泉农庄等处,景区还打造了不同场景的真人CS主题游戏乐园可供游客在赏花、观景之余进行体验。

    玫瑰花

    端午节期间,西海岸新区香博园内的玫瑰盛典季仍在进行中。玫瑰盛典季是香博园在每年玫瑰盛开的初夏季节所举办的主题赏花活动。如今,园区内早已是一片盛开的玫瑰花海,来自世界各地的玫瑰品种在这里绽放出五彩缤纷的花朵,令香博园成为一片艳丽芬芳的玫瑰大观园。游客观赏浪漫花海的同时,还可以品尝玫瑰茶饮。小长假期间,园区还将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玫瑰采摘体验、香草文化科普、旗袍秀等。同时,假期期间香博园推出门票优惠活动,且入园游客都可获赠艾蒿一把。

    即墨灵山镇玫瑰小镇内种植的玫瑰已于日前全面进入盛花期,端午节期间市民仍可前往观赏这里由600多个品种玫瑰组成的2000余亩的玫瑰花海,体验被花香包围的感觉。同时,这里的玫瑰节也仍在进行中,游客不仅可以赏花,也可以在玫瑰餐厅品尝玫瑰饼、玫瑰茶等玫瑰美食,还可以在地下长廊中漫步,了解传统文化、观赏奇石标本和玫瑰彩灯。

    月季花

    胶州洋河镇仲家庄村东的月季园内种植的月季花花开正好。月季花花荣秀美,姿色多样,花瓣层层叠叠,略微向下翻垂,裹着幽香的花蕊,整个花形大气而又不失娇憨,给游客带来另一番赏花体验。该月季园规模约30亩,种植月季花40余个品种,主要分为古代月季、现代月季、国产月季、欧洲月季等四大类。目前,洋河镇也正值鲜果采摘的季节,赏过月季花,市民还可到附近的村庄采摘蓝莓、桑葚和油蟠桃。

    西海岸新区齐长城百果园内的月季花目前也仍处于观赏期。在园区内,盘旋而上的主道两侧都栽种着各种花朵,在半山腰处有一片较为集中的月季花海,花儿随风摇曳,香气扑鼻。整个园区内种植月季花20多个品种约100万株,红色、风色、淡黄、淡紫……花色各异。此外,园区还种植了玫瑰、蔷薇、牡丹等花卉,并有采摘、垂钓、水上乐园等其他休闲项目可供游玩。(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孙 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