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李沧拆除历史遗留违建群 一天拆了万余平方米

来源:青报网-青岛日报 作者:张华 2017-05-28 14:45:18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占用公共空间,自己合适,不行!搭违法建设,群众反映,必拆!”“三年大治违”开始后,李沧城管多点行动、持续发力,在全区形成了重点推进,连线成片,多点开花的拆违工作新局面,有力推进了拆违工作取得新成效,5月27日一天时间拆除了三处共计一万多平方米的违法建设。

李沧拆除历史遗留违建群 一天拆了万余平方米

    今天拆除的第一处违法建筑群位于李沧区沧口街道辖区内。“这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相对落后,既有老工业区,又有尚未改造的城中村,既有陈旧落后的老城区,又有多处拆迁安置区。历史遗留的违章建筑点多面小、背景复杂,成为李沧区治违难题的代表区域。”李沧区城管执法局沧口中队副中队长谢帅介绍,位于重庆中路西侧的两处历史遗留违建群共有5000余平方米,均在城中村范围内,原来属于农村集体土地。多年前建设了简易板房,用于出租经营,解决了特定时期部分村民的就业难题,为农村经济提供了重要助力。伴随着近年来的城市化进程,周边地区迅速发展成为中心城区,受制于种种客观条件,这片区域尚未完成改造,紧邻重庆中路主干道的违建群成为市民眼中的“城市病”。

    由于涉及可观的经济利益,加上村民守法意识淡薄,以往街道工作人员和城管执法人员前去拆违时,都会遇到很大的阻力。“三年大治违”开始后,这两处违建群名列重点区域违建名单之列,因为邻近沧口长途汽车站和重庆中路,所以被认定典型的“一站一面(交通枢纽站、市区主干道两侧立面)”范围内违建,必须优先治理。街道办主要领导亲自抓治违,联合相关部门协调行动,发挥大城管机制的管理合力。特别是多次与村办企业、社区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促使其发挥属地管理主体的积极性,安抚村民的抵触情绪,从根源上夯实拆违的基础。街道办、社区、城管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广泛开展入户工作,使开展大规模集中拆违行动的条件逐渐成熟。26日上午,在街道统一协调下,近百名社区、城管、公安等部门工作人员,开始了集中拆违行动。因为前期准备工作细致充分,拆违行动进展顺利。

    在规划十二号线北侧,原十梅庵社区老砖厂内,另一拨执法人员也在拆违现场忙得热火朝天,拆除机械挥动铁臂,两座钢架铁皮屋轰然倒下。据执法人员介绍,该旧厂房有一段时间处于废弃状态,随后陆陆续续的有一些零散的小煤场、废品回收站等搬入其中。房屋多为简易板房和集装房子,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且该处的与规划十二号线周边的新建小区形成视觉反差,严重影响周边环境形象。

    据了解,前期,街道工作人员和城管中队执法人员多次走访督促拆除,部分业主同意拆除,仍有几名当事人不愿意配合拆除。27日,李沧区湘潭路街道办事处组织城管、社区出动人员50余名,对该处违法建设进行了拆除,总面积达5000余平方米。(记者 张华 通讯员 许崇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