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端午小长假首日 青岛纳客超36万

来源:青岛早报/青岛晚报 作者: 2017-05-29 06:22:50 字号:A- A+

端午小长假首日 青岛纳客超36万

端午小长假首日 青岛纳客超36万

端午小长假首日 青岛纳客超36万

    早报讯 端午节可以说是一年中最适合旅游的时节,以“20℃模式”著称的青岛再次成为游客首选的避暑胜地。据青岛市旅发委的监测数据显示,当日监测A级景区29个,共接待游客364825人次,同比增长11.2%,营业收入582.24万元,同比增长6.3%。

    假期首日,沿海各风景区游人爆棚,各海水浴场挤满了看大海玩沙戏浪赶海休闲者,游人以不同的方式乐享端午假日。

    在崂山,九水游览区绿树环抱,阴凉舒爽,置身此境,如人在画中,让人感觉清爽自然。据工作人员介绍,崂山九水游览区地处崂山北麓,气温较低,最适合避暑纳凉。(记者孙静芳通讯员苏立勇)

     假期首日青岛迎客流小高峰

    晚报讯昨日,记者从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端午假期第一天,全市旅游市场秩序平安有序,未出现重大旅游投诉及安全事件。

    旅游市场方面,昨天截止到下午3时,星级饭店方面,当日监测星级饭店26家,平均入住率53.3%,其中:五星级饭店入住率29.1%;四星级饭店入住率58.4%;三星级饭店入住率71.9%。

    景区方面,当日监测A级景区29个,共接待游客364825人次,同比增长11.2%,营业收入582.24万元,同比增长6.3%。其中:崂山风景区接待游客17160人次,同比增长9.4%;营业收入106.06万元,同比增长4.1%。青岛海底世界接待游客7600人次,同比增长8.6%;营业收入52.70万元,同比增长10.0%。极地海洋世界接待游客10560人次,同比增长9.7%;营业收入173.80万元,同比增长14.9%。海滨风景区接待游客102867人次,同比下降0.8%;营业收入1.28万元,同比增长37.3%。方特接待游客15126人次,同比增长132.1%,营业收入151.12万元,同比下降5.3%。青啤博物馆接待游客2569人次,同比增长69.0%,营业收入17.35万元,同比增长69.4%。

    (记者 李沛)

    ■相关链接

    崂山景区以本地游客为主

    晚报讯端午节小长假第一天,崂山景区接待游客19843人次,同比增长6.4%。

    记者从崂山九水游览区了解到,端午小长假第一天,截止到下午3时,崂山九水游览区累计接待游客3380人次。工作人员介绍,小长假期间,由于高速路不免费,进入到崂山九水游览区的游客以本地游客为主,停车场内青岛本地牌照的车辆占到九成以上。

    崂山风景区仰口游览区也迎来了客流小高峰,截止到下午4时,仰口游览区共接待游客7000余人次,较去年有大幅增长。(记者李沛 通讯员 战莉莉 苏立勇 王绪娇)

   长途站迎来出行最高峰

    晚报讯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昨日市内各个汽车站都迎来了旅客出行的最高峰,青岛汽车总站的总发送量达到了4万人次。从5月29日开始到5月30日,各车站将迎来青岛周边地市短途旅游客流的返程高峰,预计每天发送旅客在3.5万人次以上,整个端午小长假将到发32万人次,其中发送15万。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青岛长途站时看见,车站为了加快旅客进站速度,增开了一条安检通道。从16个检票口全部开放,增开了10个应急售票窗口。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与五一小长假相比,端午节的客流集中方向以省内300公里以内中短途线路为主,并且以返乡探亲流、旅游客流为主。当天,市内各车站总的发送人次达到4万左右。

    由于大量外地游客假期期间前来游玩,预计小长假期间每天乘长途车到达青岛的旅客将在3至4万人左右。 5月29日和30日下午都将是旅游客流的返程高峰。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相关新闻

    长途站安检力度升级

    端午假期,西海岸汽车总站进一步加强安检力度。昨日,西海岸汽车总站对进站旅客的安检工作采取“逢包必查、逢液必检”和人人安检的措施。其中香蕉水、松香水、酒精、汽油等易燃易爆品一经发现立刻暂扣,而发胶、空气清新剂、花露水等物品也都列入了安检的黑名单。西海岸汽车总站提醒广大旅客,乘车前最好检查自己的行包中是否夹带有违禁物品,以免在接受安检时耽误时间影响出行。

    采摘接棒赏花成近郊游新热点

    晚报讯今年端午节小长假,乡村游的热点也从五一小长假期间的赏花变成了端午的采摘。岛城周边各景区争相举办樱桃、桑葚、蓝莓等采摘节吸引游客。

    端午小长假期间,岛城周边各区市举办的采摘节遍地开花。大樱桃是时下最热门的采摘水果,北宅樱桃节、山色峪樱桃会相继开幕。 5月27日,平度云山大樱桃旅游体验节在云山镇蓝树谷开幕。云山镇是全国大樱桃主要产地之一,全镇大樱桃栽培总面积约4万亩,拥有红灯、黄蜜、美早等30余个品种。其中,古迹山樱桃园和铁岭庄村种植规模较大。

    位于莱西的神岭休闲谷、仙足山举办的采摘活动则以桑葚为主。 5月28日,仙足山景区旅游观光暨第三届田园采摘节拉开大幕。目前,桑葚刚好成熟。仙足山风景区环境清幽,采摘之余游客可以享受这片天然氧吧。

    西海岸则以蓝莓采摘为主打,端午节期间,张家楼镇有暖棚种植的十余家采摘园均开门纳客,主要分布在丁家寨村、西石岭村、东潘家庄村、石河头村、庄家疃村等地。宝山镇的大棚蓝莓也已陆续成熟,端午节期间采摘活动持续进行中。黄岛旅游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张家楼镇以蓝莓种植加工而闻名,蓝莓种植面积约2.6万亩,目前,暖棚内的蓝莓已经成熟可供游客采摘。(记者 李沛)

   胶州湾隧道通行车辆同比增长

晚报讯截至昨日下午3时,端午首日胶州湾隧道通行车流量共计4.1万辆,端午节三天预计总车流量21万辆。

来自国信胶州湾交通公司的数据显示,昨日0时至15时共通行车辆4.1万辆,同比增长31%。其中,青岛往黄岛方向2.3万辆,同比增长33%;黄岛往青岛方向1.8万辆,同比增长27%。该公司运营管理部工作人员张震介绍,上午高峰时段双向车流均较大,17时黄岛往青岛方向发生追尾事故3起,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快速处置,未造成拥堵,端午节首日总体情况较好。(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傅春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