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不礼让斑马线 俩司机被“罚”指挥交通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2017-05-29 08:29:30 字号:A- A+

不礼让斑马线 青岛俩司机被罚指挥交通(图)

    斑马线前停车礼让行人、开车上路杜绝车窗抛物……这些日常生活中的小细节,处处体现了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我市对文明出行一直高度重视,从交通文明“三让”,到“车辆礼让斑马线”“文明相伴地铁行”,开展了系列活动,取得良好效果。但在文明交通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没有得到很好解决。为此,前不久我市召开全市文明出行专项行动现场推进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文明出行专项行动,瞄准这些不文明行为,向“顽疾”开刀。今起,本报将开设《你我携手 文明出行》系列报道,给出行中的不文明行为曝光,为文明出行者“点赞”。

    晚报讯前天上午,人民路与嘉兴路路口,两名身穿工作服的公交车司机,正和交警一道在马路上帮忙维持秩序。当天,公交市南公司在嘉定路车队举行礼让斑马线活动第二阶段启动仪式,并让两名没有礼让斑马线的司机体验不礼让的后果。

    记者在现场看到,人民路与嘉兴路路口未设有红绿灯,两边的行人想要过马路,都要等到车辆少了才能一起通过。 “像这样的路口,青岛有很多处。 ”执勤交警告诉记者,当天有两名没有文明礼让斑马线的驾驶员在此督查,既是为了方便市民通行,也能让两名驾驶员亲身体验行人过马路的难处。记者看到,每当有行人准备通过,两名驾驶员便分别从马路两侧拦住过往车辆,待行人快速通过后再放行车辆。驾驶员杨亮是1路线驾驶员,今年2月,他因为没有礼让斑马线而被抓拍。杨亮称,通过一上午的现场督查,他发现如果车辆都不礼让,行人便只能站在马路中间,这无疑大大增加了发生危险的可能。

    “行人过马路时,最危险的就是绿灯变红灯的空当。 ”市北交警大队工作人员表示,此时很多驾驶员为了避免等红灯,会选择加速驶过路口;而在路口等候的行人看到信号灯马上要变,也会提前走上人行道。此时若观察不周很容易发生危险。

    公交市南公司副总经理傅强表示,去年6月,全市开展了礼让斑马线活动,公交集团也制定了相关政策。 “活动开始后,我们每月都会通报不文明礼让的驾驶员,并对他们停班、培训。 ”今年1月至今,市南公司共查处两名不礼让的驾驶员,并在当天上午让他们到马路上体验。 “今后我们仍会利用这个办法,让驾驶员切身体会到,车辆不礼让对行人过马路的影响有多大。”市南巴士公司党委书记董宽良告诉记者,目前,礼让斑马线活动进入第二阶段,旨在加强对不礼让行为的查处力度,彻底杜绝驾驶员的不礼让行为。(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