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西海岸新区半程马拉松举行 突出海洋森林特色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5-30 21:12:41

西海岸新区半程马拉松举行 突出海洋森林特色    

西海岸新区半程马拉松赛举行

    青岛新闻网5月30日讯(记者 陈志伟)5月29日,2017青岛西海岸新区半程马拉松赛成功举办,最终,来自肯尼亚的选手Cypriankiogoramwobi,仅仅用时1小时09分07秒便完成半马赛程,取得半马男子组第一名,其同胞Pamela Chepchmba以1小时21分38秒完赛,获得女子组第一名。中国选手包毕力格和林霞分获男女半马亚军。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比赛无论从参赛人数、参赛范围上都有了长足进步。来自北京、上海、西藏等全国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近十个国家的逾5000名运动健将展开竞逐。相比较去年第一届比赛时的1500人的参赛规模,今年第二届参赛运动员在来源省份,参赛国别数量上都实现了翻倍增长。这也直观体现出赛事在影响力以及同等赛事竞争力上的华丽转变。

    本届比赛的赛道设置更加突出了森林、海洋特色,实现了全面升级。今年赛道去掉了之前的上坡赛段,赛道设置更加科学合理。其中沿滨海大道,经森林公园赛段、进入海军公园赛段的赛道设置,更是为运动员们呈现出一种在森林里跑步,在海面上奔跑的美妙效果——从森林里跑出,奔向大海!参赛运动员赛后纷纷表示,这样的赛道极大地激发了他们的运动激情,提高了他们的半马最好成绩,是众多马拉松比赛中最与众不同的赛道体验。

西海岸新区半程马拉松举行 突出海洋森林特色

来自肯尼亚的选手Cypriankiogoramwobi取得半马男子组第一名

    据介绍,今年赛事在规格和参与方式上实现了突破和创新。赛事已经在中国田协正式注册并认证,所有运动员成绩在田协官网可查,运动员参赛得到了更充分的保障。这也是青岛市今年举办的第一场中国田协认证赛事。今年赛事的一大亮点是实现了“线上”线下共同竞技,利用专业跑步软件为不能到现场参赛的跑者提供了参与正规比赛的机会。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拉动市民参与跑步运动,主办方特增设5公里迷你马拉松。该项比赛参与门槛更低,赛道更是安排在了景色宜人的城市阳台景区。在迷你马拉松的比赛中,更多的黄岛市民体会到了“悦跑”的乐趣。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