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枣山公园年底开园迎客 老虎山公园2020年竣工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6-03 13:12:44 字号:A- A+

    6月2日,记者从青岛市市容环境指挥部了解到,山体整治为岛城市民提供了免费福利,据统计李沧区有11座山体,其中5座已经完成整治,建成山头公园,今年计划进行景观级海绵改造;2座正在整治,4座尚未动工整治。其中,枣山公园预计2017年年底竣工开园迎客;新建老虎山公园工程计划于2017年下半年开工建设,2018年主体完工,2020年全面竣工;十梅庵公园将进行景观级海绵改造。

枣山公园年底开园迎客 老虎山公园2020年竣工

    五大山体海绵改造明年完工

    按照计划,在山体生态景观修复方面,2017年,李沧区将对楼山公园、烟墩山公园、牛毛山公园、坊子街山公园、十梅庵公园等城区内山头公园进行景观级海绵改造,丰富绿化景观效果,改善山体水生态,恢复自然水文循环,降低山洪风险,解决部分山头公园水资源严重不足的现象。

    据了解,2016年4月,青岛市作为国家海绵城市建设第二批试点城市申报成功,李沧区成为青岛市海绵城市建设唯一试点区域,试点区域总面积25.24平方公里。烟墩山、楼山、牛毛山、坊子街山等4个山头公园均在本次试点范围内,将进行海绵化改造,总投资1.3亿元。改造主要通过设置生态蓄水池、生态拦蓄沟、雨水花园、对现有水塘扩容改造等措施,改善山体水生态、恢复山体自然水循环,同时对山体生态和人文景观进行改造提升,工程计划2017年下半年陆续开工,2018年年底完工。

    老虎山公园2020年竣工

    据了解,老虎山位于李沧城区中心位置,总面积497.97公顷,其中李沧区内面积390公顷,总投资6.68亿元。涉及两个街道办事处的11个社区,辐射周边10万居民。2016年海绵试点城市申报成功,老虎山作为试点区域内最大、最主要山体,承载着重要的海绵指标任务。工程计划于2017年下半年开工建设,2018年主体完工,2020年全面竣工,将建设为集生态保护、影视拍摄、观光游憩、登山健身、特色运动、科普宣传、人文展示教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具有显著地域特色的城市山体公园。

    枣山公园项目六成已完工

    李沧区将枣山公园项目列为2017年政府实事和重点建设项目。6月1日,记者在现场看到,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原本荒芜的山头如今已大变模样,公园的硬件初步具备,“妆容”逐渐显露出来。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工程二期主入口广场已完成铺装,儿童壁画、文化广场、山顶主广场铺装完成,并已修建登山园路1000多米,建造了一座四角景观亭,一座万木草堂。同时还栽植了乔灌木6000多株,地被栽植超过20000平方米,山体护坡绿化5000平方米。“现在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了,正在进行景观廊架、六角亭及主入口管理房装饰施工,山顶次广场铺装和苗木栽植。”工作人员称,预计到今年底能全面竣工开园,届时这里将成为周边市民健身休闲的乐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