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今年中考人数减少6764人 首发学业成绩报告单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刘 淼 2017-06-03 13:17:03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2日从市招考办获悉,全市中考网上报名共报考154605人,比去年减少6764人,主要因为八年级考生比去年减少6539人。

    市招考办统计显示,今年我市九年级考生74838人,比去年减少936人,市内三区及崂山九年级考生16144人,比去年减少605人;全市八年级考生72658人,比去年减少6539人,市内三区及崂山八年级共15824人,比去年减少2513人;莱西七年级7109人,比去年增加711人。

    中考11日考到17日

    九年级笔试时间为6月11日至13日,其中11日9:00-11:00考语文,2:00-3:30考化学;12日9:00-11:00考数学,1:30-3:00思想品德,4:00-5:30考物理;13日9:00-10:40考英语,2:00-3:30考历史。6月15日、16日为九年级英语口语和听力上机考试。八年级考试时间为6月14日9:00-10:30考生物,2:00-3:30考地理,17日考信息技术考试。

    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生物8个科目考试成绩以分数和等级(分ABCDE五个等级,E等级为不合格等级)两种形式呈现,各科目等级划分标准为:以普通高中招生区域为单位,根据参加考试学生人数,成绩从高到低A等10%、B等20%、C等30%、D等35%、E等5%。思想品德、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3个科目以等级(分合格、不合格两个等级)形式呈现。思想品德和信息技术科目以满分的60%作为合格标准。

    科目不同入考场时间不同

    根据规定,今年中考考生在每科考前20分钟(第一科考前30分钟)凭准考证进考场,对号入座。英语听力口语人机对话考试要求考生须按本人准考证入场时间,即考试时间提前40分钟入场,比入场时间迟到10分钟者不得参加当时段考试。八年级信息技术考试要求开考前20分钟,考生进入候考室;开考10分钟内,考生禁止离开考场。退场后不得再次进入考场。

    市招考办发出友情提示,合理安排时间,做好考前准备。四区(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八年级和九年级考生于6月8日在初中领取准考证;外地回青和往届生于6月8日持《网上报名信息表》和户口簿到户籍所在区招考办领取准考证;其它区市考生按照所在区市教育(体)局有关规定6月8日前领取准考证。考生领取准考证后,应仔细核对准考证相关信息,认真阅读考生须知,确认无误后妥善保管,防止丢失。考生可在考试前一天16:30-17:30到考点熟悉环境,但不得进入考场。莱西市八年级考生由于考试科目不同,时间由莱西市自定。入场时,各考点安排工作人员引导,请广大考生家长不必担心。

    市招考办提醒考生考试只准携带必需的文具,如2B铅笔、0.5mm黑色签字笔、圆规、三角板、橡皮(思想品德为开卷考试,可以带参考资料)。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无线耳机、移动电话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设备、计算器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特别提醒考生不得带手机进入考场,关机后带在身上也不允许。只要带入考场,一律认定为违纪作弊。开考15分钟后,禁止入场;考试结束前30分钟内,经监考员允许方可交卷出场;提前交卷出场的考生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准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各科目第I卷必须使用2B铅笔填涂,修改时,要用橡皮擦干净;第II卷需使用0.5mm的黑色签字笔作答;考生须按照题号在答题卡规定的答题区域内作答,超出答题区域的答案无效。未在答题卡上作答的答案无效,写在试卷和草稿纸上的答案一律无效。题目要求作图的,如果需要使用铅笔,必须用2B铅笔,要求图像清晰。不准在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答题卡上严禁使用涂改液、修正带等。

    报告单不与招生录取挂钩

青岛今年中考人数减少6764人 首发学业成绩报告单

    市招考办利用考试大数据,今年首次为初中毕业生提供学业成绩报告单,为毕业生提供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各学科学业水平评价及知识能力掌握情况的综合分析。报告单仅供考生参考,不与招生录取挂钩。报告单上有考生的成绩、位次,以及各科目不同类型题目的分析。报告单还将提供雷达图,让考生对每科成绩、平均分、位次等有直观的认识。

    7月中旬,九年级考生可登录"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查询本人的学业成绩报告单。(记者 刘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