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莱西建成山东首个基金小镇 这些小镇将有大发展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陆波 通讯员 吕树明 侯义凤 2017-06-03 16:20:18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6月3日,由中国创投委指导,莱西市政府和清科集团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基金小镇高峰论坛在莱西圆满落幕。莱西姜山镇成为山东省第一个基金小镇。

    本次论坛为期一天,邀请了多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和金融领域代表重点围绕“基金小镇”机制创新、创业投资政策法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体质机制创新、创业投资面临新机遇新挑战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了建设基金小镇的成功模式。

    今天还举行了莱西基金小镇启动仪式,并进行了莱西市政府与清科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产业基金成立签约、首批基金落户意向协议签约以及产业项目合作签约。

    下一步,莱西将紧紧抓住金融这一现代经济核心,大力实施“融合发展”战略,全力打造“产融结合+产城融合”的特色金融小镇,形成产业和金融的良性互动,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大支撑。鼓励基金导入产业,突出金融服务重点,引导优质资源向重点产业和重大项目倾斜,对特色小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道路建设、污水及垃圾处理等政府主导性基础设施工程提供金融支撑,拓宽金融服务领域,鼓励PPP模式融资办学、办医等。紧紧抓住姜山作为全省第一个基金小镇这一契机,加大对汽车小镇、文旅小镇、健康医养小镇建设的金融支持,打造莱西经济发展核心区,争创产城融合发展先行区和示范区,争取“引进一个基金小镇、打造一座产业新城”。

    (记者 陆波 通讯员 吕树明 侯义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