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农大里的单车猎人 一把钳子治私锁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6-05 22:50:16

【新青年】农大里的单车猎人 一把钳子治私锁

    想骑共享单车尝鲜 却碰上私锁

    6月4日晚上8点,记者来到了青岛农业大学,迟振伟带着自己的队员们已经开始了巡逻。平日里在学校巡逻,每到周末,他们还会在学校周边的小区巡逻,寻找被私锁的单车。“现在好多了,基本上没有上私锁的情况了。”在过去的两个月里,农大的单车猎人们已经剪断了100多把锁,整个校园,已经有150多人加入到了他们的团队。相比成千上万的骑车学生,私锁的人终究是少数,但迟振伟和他的小伙伴就是想彻底杜绝这样的行为。

    大学是个充满着青春荷尔蒙的地方,每个人都会找到各自打发时间的方式,为什么迟振伟偏偏要跟共享单车过不去?迟振伟说,这一切其实跟他第一次尝试共享单车受挫有关。共享单车刚进城阳区的时候,他觉得挺新鲜,想去尝试一下的时候,却屡屡碰壁,原本扫码就能骑的单车,被人上了锁据为己有,这种情况让迟振伟非常气愤。

    迟振伟说,给单车上锁的人有学生,也有校外的人,为了方便把车直接上锁。自己是方便了,占得却是所有人的便宜。因为看不惯这种行为,迟振伟在淘宝上花了40块买了一把液压钳,开始了自己的巡逻之旅。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