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旧衣服可以再循环 红岛成立衣旧爱志愿者团队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7-06-05 22:50:16 字号:A- A+

旧衣服可以再循环 红岛成立衣旧爱志愿者团队

红岛经济区“衣旧爱”志愿者团队成立

旧衣服可以再循环 红岛成立衣旧爱志愿者团队

活动现场

旧衣服可以再循环 红岛成立衣旧爱志愿者团队

活动现场

    青岛新闻网6月5日讯(记者 徐恺 通讯员 荆立海)在第46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由青岛高新区环保分局、红岛经济区妇工委和相关部门、街道联合青岛“衣旧爱”志愿者联盟共同举办的“美丽红岛•衣旧情深”环保公益活动5日在红岛中心小学启动,仪式上10支红岛经济区“衣旧爱”志愿者团队同时成立。

    活动以“环保”和“善行”为主题,青岛“衣旧爱”志愿者联盟赠送旧衣环保回收箱12个,倡导和号召红岛经济区全区广大妇女、少年儿童、社区家庭积极参与环保活动,争做环保先锋,展示巾帼风采。

    活动现场,青岛“衣旧爱”志愿者联盟会长王龙介绍了“衣旧爱”公益项目的有关情况。岛城十大最美母亲肖芙蓉向全区家庭和妇女姐妹发出了“美丽青岛”全民环保行倡议,倡导全区家庭和妇女姐妹积极参与到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的行动中来。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首批成立的10支红岛经济区“衣旧爱”志愿者团队授旗。

    此次作为受邀的公益项目之一,青岛“衣旧爱”旧衣物循环利用环保公益项目在活动中与市民分享环保公益的生活方式。现场最显眼的当属“大胃王”绿色衣物回收箱。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已在岛城投放了3000多个这样的箱体,统一回收市民不再需要的衣物。其中可以二次穿用的,“衣旧爱”项目组进行专业的分拣、清洗和消毒;不能再穿用的做再加工处理,实现资源循环利用。

    据了解,本次“衣旧爱”志愿者联盟提供的首批旧衣回收箱将设置在高新区、河套、红岛街道部分社区。志愿者会定期收集整理市民捐赠的衣服,送至需要帮助的人们手中。活动现场,大家把带来的旧衣服投进了旧衣箱。

    “美丽青岛”全民行、“活力新区”我来建是此次活动的主题。“捐赠旧衣物是厉行节约、循环利用的具体体现,也是保护环境,善待他人,重塑自我的一个过程,我们要用大家的自觉实践,把红岛经济区打造成充满爱心与智慧的绿色城市”青岛高新区党群部副部长刘琳表示。

    旧衣再生知多少?旧衣物可再生循环,即将旧衣服撕扯粉碎成细小纤维用于二次纺纱或者再利用,再生产品主要有无纺布、大棚保温被、路基布、公路防护、填充物、汽车里的隔音棉、地毯、钱包、文件夹等。

    为了让更多市民参与公益活动,把红岛百姓的爱带回家,帮到更多有需要的人。大家可以拨打“美丽红岛•衣旧情深”环保公益项目组热线红岛经济区妇工委66966917、河套街道妇联68680208、红岛解街道妇联87831067,登记相关捐赠信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