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消灭蚊虫我们是认真的 青岛出动千人集中灭蚊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天涯 2017-06-05 22:50:16

消灭蚊虫我们是认真的 青岛出动千人集中灭蚊

崂山区对垃圾桶集中卫生消杀

    青岛新闻网6月5日讯(记者 朱颖)近期,我市气温逐步升高、空气潮湿,蚊虫繁殖较快,容易引起蚊媒生物传染疾病的发生和流行,为给广大市民营造健康的生活环境,6月5日--6日,青岛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部署组织在全市开展夏季集中灭蚊行动,集中消杀蚊虫、清除蚊虫孳生地,有效降低蚊虫密度,减少疾病传播危害。

    6月5日,市爱卫办联合市卫计委、市城市管理局对社区、物业小区、河道、沟渠、农贸市场、车站、酒店、医院等重点区域和重点单位灭蚊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全市集中灭蚊当天,11区市 135个街道办事处2000个物业,累计出动专业消杀人员1021人,使用各类灭蚊生物制剂和药物6吨。

    市区发放灭成蚊低毒消杀药品15吨左右

    初步统计,6月5日市区发放苏云金杆菌灭蚊幼虫生物制剂9吨,灭成蚊低毒消杀药品15吨左右,各镇、街道、物业小区等分别购买了一定数量的消杀药剂,每个街道和物业已配备消杀人员和消杀设备,对全市各部门、单位、街道、物业公司相关人员培训等近千余人次,覆盖到全市所有镇、街道办事处。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