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废纸含感染性医疗废物 黄岛退运600余吨洋垃圾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6-06 15:18:54 字号:A- A+

废纸含感染性医疗废物 黄岛退运600余吨洋垃圾

  进口自美国的废纸中竟然夹带医疗废弃物,不仅污染环境,而且危害人体健康。6日,记者获悉,黄岛黄岛检验检疫局检出一批夹带医疗废弃物的美国进口废纸,总重量达到615吨,被移交海关进行退运处理。

废纸含感染性医疗废物 黄岛退运600余吨洋垃圾

  黄岛检验检疫局近日对1批来自美国的进口废纸实检验检疫过程中,发现该货物中夹带使用过的输液管(含残液)、输氧管等医疗废弃物,均属国家标准(GB16487.4-2005)中明确规定的禁止混有的夹杂物。

  “医疗废物属于危险废物,其中含有大量的致病菌、病毒、放射性废物以及较多的化学毒物,具有极强的传染性、生物病毒性和腐蚀性,污染环境、危害人体健康。目前,常见的医疗废物的处理方法有焚烧、卫生填埋等,其中焚烧过程中会释放出几十种乃至上百种金属‘飞灰’和酸性气体,严重影响人体健康;填埋处理需占据大量土地,且医疗废物有机物含量高,难分解,对环境、土地及地下水源造成污染,危害人体健康。此次货物中检出的医疗废物均属于感染性废物。感染性废物由于携带大量病菌,可能导致传染性疾病的流行,具有空间传染、急性传染、交叉传染和潜伏传染等特征,直接危害人体健康。”黄岛检验检疫局相关工作人员说。

  据介绍,该批货物共计25个40尺集装箱,重量615123千克,货值181461.29美元,工作人员依据《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环境保护标准-废纸或纸板》(GB16487.4-2005),判定该批货物环保检验不合格,并出具《检验检疫处理通知书》和《检验证书》,移交海关进行退运处理。

  同时,黄岛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废纸进口企业,要加强与国外供货商的沟通,从源头上强化质量控制,杜绝环保项目不合格废纸进口。在与国外供货商签订贸易合同时,要将“因环保项目不合格遭退运产生的相应费用由国外供货商承担”写入合同条款,规避责任风险,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