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权威!青岛未来五年交通好消息都在这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7-06-07 21:42:33

权威!青岛未来五年交通好消息都在这儿

    地铁6号线计划2022年开通

    网友:胶南有哪些轨道交通或地铁规划?

    王建平:目前,在黄岛区(包括原胶南市)范围内,我市正在抓紧推进地铁1号线,6号线,13号线的建设,其中,地铁1号线南起黄岛区峨眉山路站,北至城阳区东郭庄站,全长约60公里,将成为连接黄岛中心区、青岛中心区和城阳现状城区的南北骨干线路,可与轨道线网中的11条线路进行换乘。目前工程已经全面开工建设,计划2020年开通。

    地铁13号线和6号线均全部位于西海岸新区。其中,13号线总体呈东北—西南走向,是新区首条地铁轻轨线路,起于开发区的嘉陵江路站,终于董家口火车站,正线全长约69公里,通过与地铁1号线、6号线及12号线的换乘,实现与轨道交通线网的有机结合。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起点为辛屯路站,终点为生态园站,线路长度29.89公里。

    13号线计划2018年开通,6号线计划2022年开通。现阶段,全市远期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工作还未展开,未来,将结合西海岸新区整体发展,对区域内轨道交通线网进行优化调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