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考故事】高考40年 77级考生背着相机赶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6-07 21:42:33

【高考故事】高考40年 77级考生背着相机赶考

    【青岛新闻网独家】

    (文字/谢小真 摄影/孙志文 陈志伟)

    1977年恢复高考至今,已经整整四十年。四十年前的那个冬天,在高考制度中断了近十年后,570万考生走进考场,他们相信“知识改变命运”,并以巨大的热情拥抱了它的回归。而今,无论高考是否已成为应试教育的代名词,也无论人们对于高考制度有什么讨论与质疑,高考始终是对奋斗意义的最大奖赏。青涩的胡渣和不施粉黛的脸庞,为了一个目标心无旁骛,砥砺前行,不负韶光。

    @3.5万名青岛考生:愿你在这场六月的征战里高歌猛进,愿你合上笔盖的那一刻有战士收刀入鞘般的骄傲。6月7日,青岛新闻网记者实拍高考首日陪考百态,聆听他们独一无二的高考故事。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