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电影之都城市青岛宣言发布

来源: 作者: 2017-06-08 10:04:13 字号:A- A+

    6月7日下午,青岛电影之都峰会“创意城市交互式会谈会”在青岛市湖北路17号1907光影俱乐部(青岛德国水兵俱乐部旧址)举行,经过与会嘉宾共同讨论,发表了《电影之都城市青岛宣言》。青岛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立杰,青岛市副市长朱培吉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见证了宣言发布。

    “创意城市交互式会谈会”是青岛电影之都峰会的一次重要会议,来自英国布拉德福德、意大利罗马、澳大利亚悉尼、巴西桑托斯、马其顿比托拉等5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UCCN)“电影之都”城市和北京、上海等国内创意城市以及青岛名扬影视传播有限公司、青岛黄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中科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嘉宾参加了本次会议,与会嘉宾就电影融资和制作管理、许可和知识产权、青岛文创产业投资战略构思等内容作了精彩发言。

    经过大家热烈讨论,会议发表了《电影之都城市青岛宣言》,就落实创意城市网络宗旨,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提出以下几点倡议:积极落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宗旨;支持创意城市网络不断发展壮大;加强城市间的文化交流合作;加强电影与其他创意领域的交流;建立常态化、可持续的交流合作机制。

    与会嘉宾还参观了1907光影俱乐部。

    附:《电影之都城市青岛宣言》内容

    2017年6月6日至8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电影之都”城市布拉德福德、桑托斯、比托、罗马、悉尼应邀出席青岛电影之都峰会。经讨论,各城市代表·与电影之都申报城市—青岛代表,就落实创意城市网络宗旨,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提出以下倡议:

    一、积极落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网络宗旨。将电影及创意作为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共享彼此发展的知识与经验,努力合作推进城市可持续发展,为保护文化多样性,推动世界电影文化发展,增加人类福祉做出积极贡献。

    二、定期举办电影之都城市峰会,同期举办成员城市、观察员城市、影视教育、影视制作等机构参加的影视合作交流活动。

    三、支持创意城市网络不断发展壮大。把电影作为城市之间最重要的沟通交流媒介,加强“电影之都”成员城市间的合作,以及其他领域创意城市的合作。协助更多城市加入创意城市网络,不断提升创意城市网络影响力。

    四、加强电影城市间的文化交流。注重在电影艺术、影视教育、影视产业、青少年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支持民间文化交流,打造电影艺术、技术创新平台,以电影文化交流带动成员间经济、教育、科技、旅游、体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为城市发展营造更加开放的人文环境。

    五、扩大电影之都城市国际影响力。推动电影之都城市不断拓宽交流渠道及领域,加强与其他创意领域的交流,不断扩大电影之都在世界范围的影响力,贡献于国际事务,并提升成员城市的国际知名度。

    六、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可持续的工作机制,为其他电影城市服务,开拓开展与中国电影产业的合作,并引领中国电影产业繁荣于国际舞台。青岛作为电影之都申报城市,计划在青建设世界“电影湾”,为每个电影之都城市设立主题雕塑,建设电影之都城市公共艺术雕塑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赵振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