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地铁11号线多个车站落成 列车开始调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中石 2017-06-08 10:10:27

地铁11号线多个车站落成 列车开始调试

车站外观效果图

    标准站建筑外观的设计理念是蓄势启航的“船”,屋顶采用了波浪线形式,形态优美、舒展,从侧面看仿佛展翅的海鸟从空中飞过。屋面支撑结构柱采用变截面的“V”字支撑,并在转折处进行了圆滑处理,形成光滑精致的整体效果,也使得整个建筑更加轻盈飘逸、动感十足。

    屋顶天窗采用立体叶片形状,和波浪线完美融合,既丰富了建筑屋顶立面,又增加了站台内天棚的艺术性。同时立体天窗利于雨水冲刷,确保了其通透性。沿街侧墙的连续三角形幕墙与V字支撑相呼应,虚实相间,更增添了建筑的整体感和设计感。

    此外,幕墙还采用了可呼吸式结构,配有电动可开启百叶装置,根据季节变化自然调节室内温度及风量,彰显了绿色、环保的设计理念。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