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地铁11号线多个车站落成 列车开始调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中石 2017-06-08 10:10:27

地铁11号线多个车站落成 列车开始调试

    重点站的外观设计遵循统一中有变化、简洁而不失特色的设计原则,通过对细节的反复推敲,对建筑整体感的精心塑造,增加轻轨站的辨识度和标志性,形成青岛城市空间中一道独特的风景。在保证标志性、前瞻性的基础上,力求形体简约大气、适度创新。

    重点站采用较为经济的拱形结构,塑造出像海浪一样的舒展外观,并在屋盖的两端做了倾斜出挑,使建筑更有动感,另外,玻璃幕墙的外面设计了独特的三棱形铝板遮阳构件,交错排布,体现实用性的同时,也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在阳光的照射下,如海浪拍打岩石泛起的浪花,体现青岛独特的海洋文化。该设计用简练、抽象的设计语言,以及经久耐用的建筑材料,为青岛人民创造出真正可持续的,有内涵的公共建筑。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