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高考故事】陪考妈妈心愿 和儿子慢慢吃顿饭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于泓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6-08 21:27:27

【高考故事】陪考妈妈心愿 和儿子慢慢吃顿饭

    【故事二】80后美女班主任:让学生拥有一个无悔的青春

    高考过程中,一同经受“煎熬”的还有老师。29岁的李玉妹是青岛启明星中学一名历史老师,是高三毕业班的班主任,她班上的学生被分到十九中和十五中两个考点。今天清晨,她特意早早赶到十九中门口,见一见昨天没见着的学生们。8点55分,李玉妹班上十九中考点的21个考生全部进入考场。“最怕手机铃声响起,生怕最后一天出问题。”

    李玉妹说,高三这一年孩子们像突然长大成人了一样,就连那些不爱学习的皮小子也“脱胎换骨”。“这是我第三届的毕业生,从高一开始带的,看着他们一点点长高,一点点成熟。”李玉妹告诉记者,“最后一堂班会上,我告诉孩子们,你们勇敢地走上考场,已经是成功。下一步要做的是争取更大的成功。”

    李玉妹是一名80后,平时和学生关系非常亲密。“现在的孩子们来自二次元,和他们在一起我还是老了,不过从心理层面上,我感觉自己就像18岁一样。比起成绩,当老师最幸福的事,是看见自己的学生拥有一个无悔的青春。无论最后结果如何,正像那句话说的:‘站在青春里,遍地美好。’”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