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高考故事】陪考妈妈心愿 和儿子慢慢吃顿饭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于泓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6-08 21:27:27

【高考故事】陪考妈妈心愿 和儿子慢慢吃顿饭

    【故事四】执勤交警:为考生站好最后一班岗

    上午8点半,入场考生人数越来越多,送考家长把十九中考点围了个水泄不通。考点外,六七名民警各司其职,疏导交通,提醒过往车辆慢行,维护现场秩序。

    47岁的崔风正是交警支队市北大队威海路中队的副中队长,在十九中考点负责高考执勤已经8年了。昨天白天执勤,晚上轮到他值班,直接在所里过夜熬了通宵,今天一大早又赶到考点。

    “昨天有个考生忘了拿准考证,我们就骑摩托车带他回家取的。”崔风正说,“高考能少点,每年中考都有忘了带准考证或者身份证的孩子。”除了要服务考生,维持好现场交通也是崔风正工作的重中之重。“前几年没有智能交通系统,海信立交桥堵成个死疙瘩,考生堵在路上,急;家长停不下车,急;家长为了英语听力堵路也是常有的事。现在比以前好太多,考试这几天的路况和平时一样,没有太大的起伏。”

    崔风正的女儿将在几天后参加中考。“中考两天队里给我放假,但我让孩子妈妈去送就行了,我还是在考点执勤,为更多的孩子站好这班岗。”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