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警惕!青岛再现新骗局 多名大学生已中招(图)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周建亮 2017-06-10 07:28:03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近期在青岛酒店管理学院的多个QQ群中都有人在发布所谓长途站招聘兼职安检员的信息,优厚的条件让不少临近暑假有打工计划的学生们心动,尤其是见到了所谓的兼职劳动合同后更是深信不疑,然而在交纳了150元报名费还没来得及交后续的265元服装费,招聘方便没了踪影。

警惕!青岛再现新骗局 多名大学生已中招

骗子在QQ群里发布的“招聘信息”

    无奈之下,6月9日,交纳了报名费的小王和小李来到了距离最近的交运集团沧口汽车站了解情况,这才得知长途站的招聘由交运集团统一在官网上发布信息,根本不会有兼职一说,更不会收取报名费以及服装费,而所谓的兼职合同更是伪造的。

警惕!青岛再现新骗局 多名大学生已中招

骗子提供的伪造合同

    “我们什么时候能来上班?”当天9:00左右,两名年轻人来到了沧口汽车站并找了工作人员询问兼职上班的事情。两人表示自己是青岛市酒店管理学院的学生,不久前有人在院系的qq群里发布了长途站招聘兼职安检员的信息。由于临近的沧口汽车站到学校里开展校园售票活动,因此学生们对于长途站很是信任,又看到待遇也很好还是兼职,不少人立刻联系了信息发布人。

    随后一名中年男子来到学校,还带来了标注有交运集团字样的兼职合同。看到合同后不少人都不再怀疑,包括小李小王两人在内多人都缴纳了150元的报名费,收取费用后该男子称会很快安排工作并电话联系。就在满心期待中小王小李两人等了3天却始终没有等到电话,期间负责招聘的男子电话也无法拨通,QQ号也不回应,于是两人便决定来车站询问招聘事宜。

    听了两人的描述,车站工作人员表示从没听说过车站会招聘大学生来兼职,而且从事的还是技术性很高、需要经过长期培训的安检岗位,更可能个人对外招聘。在两人的手机上,工作人员看到了qq群中发布的招聘启事,其中标明“长途站招聘安检男女不限”、“待遇130一天,暑假或者实习月25天算全勤有奖金”等信息,同时还要收取265元的工装费,最底下有报名电话。

    随后工作人员又看到了手机中翻拍的所谓的兼职合同,其中甲方为“青岛交运集团有限公司”,而这个企业名称就存在错误,里面的内容条款车站工作人员更是从没见到过。但是为了谨慎起见,车站工作人员联系了交运集团的人力资源部门,得到回复为长途站的招聘信息由交运集团统一发布,正式员工均为全职在岗,从没有所谓的兼职岗位,更不可能收取所谓的报名费。而工装都是统一配发给签订劳动合同的正式员工的,并不收费。

    对于两名学生的遭遇,车站员工建议赶紧报警交由警方处理。记者也了解到,交运集团作为大型国有企业,招聘都是必须进行公示的,所招聘的岗位信息都会发布在官方网站的“招贤纳士”板块中,此外再就是参加统一的招聘会,不会通过个人进行招聘,更没有所谓的兼职岗位招聘。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如再有类似的所谓交运集团招聘,学生们不要轻易相信,可以拨打96650客服电话来咨询确认。(记者 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