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付都交了被告知无法贷款 女子黄岛买房发愁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 2017-06-11 15:18:46 字号:A- A+

  黄岛区的孙女士最近在买房子的问题上碰到了难题,定金、首付款都交了,也办理了网签,可是到去银行贷款的时候,却被告知无法贷款。究竟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呢?

首付都交了被告知无法贷款 女子黄岛买房发愁

  上午,记者在黄岛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西区见到了孙女士。最近一段时间,为了买房的事儿,孙女士已经记不清自己往这跑了多少趟了。今年4月底,孙女士一家通过中介在黄岛区某小区相中了一套房子,很快他们就和房主签订了一份购房协议,并在五月份的时候交上了24万元首付款。

  孙女士为了贷款的事儿跑了好几家银行,可是都被对方以网签合同不合格为由拒绝。只有一家银行收下了她的资料,但是也表示暂时无法放款。孙女士的购房合同上约定,所购房屋款项应于2017年8月30日之前付清,如果发生逾期现象,违约方每天将按照总房价的万分之五缴纳滞纳金。孙女士购买的房子总价是77万,如果在8月30号之前无法贷款,她将面临每天300多元的逾期罚款。在现场,记者看到了孙女士的网签合同打印件,确实是和正规网签合同不同。不过既然在黄岛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打印的网签合同,银行为什么说不合格呢?上午,记者找到了这里的一位工作人员了解情况。

首付都交了被告知无法贷款 女子黄岛买房发愁

  工作人员表示,因为系统问题,目前登记中心确实无法办理网签的,也无法打印正规的网签合同,所以只能手打合同并盖上登记中心的章。

  对于孙女士手上这份“非正规”的网签合同,黄岛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表示,银行肯定认账,如果银行方面拒绝放款,那很可能是贷款额度不够了。事情真是如此吗,下午,记者来到了孙女士办理贷款的银行了解情况。

  两家单位截然不同的态度,让孙女士为了难,一家说临时网签合同能办贷款,而另一家则说暂时不能办理,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呢?下午,记者再次回到黄岛不动产登记中心西区,找到了相关负责人。

  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积极和各大银行沟通,争取帮助像孙女士这样的购房者早日办下贷款。同时他表示,数据入网也已经进入到了最后阶段,最快下周就可以正常办理网签了。

  虽然过程有点曲折,不过我们希望孙女士以及和她一样遭遇的购房者,能够早日解决贷款问题。不过作为黄岛不动产登记中心西区的一些做法,记者着实感觉有些不妥。在记者暗访时,工作人员口口声声表示这份临时网签合同能够银行办理贷款。而当记者亮明身份之后,相关负责人又表示“多数银行确实不认这份临时合同”。既然如此,为什么不把事情向老百姓说明白呢?作为像孙女士一样的购房者,因为工作人员一句“银行认可临时合同”,真是不知跑了多少冤枉路、浪费了多少精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