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天山学子火车站突然晕倒 众人联手助力归家路

来源:爱青岛 作者: 2017-06-11 15:36:11 字号:A- A+

    又到一年毕业季!不管是成功的喜悦,还是有离别的忧伤,都是生命中难忘的回忆。

    就在昨天(10日)上午,在青岛火车站,来自青岛六十六中新疆班的百名高三毕业班,即将踏上回乡旅途的时刻,上演了既意外,又温情感人的一幕。

天山学子火车站突然晕倒 众人联手助力归家路

    “太意外了,但结果没想到是如此顺利……”说起昨天经历的那个时刻,青岛六十六中新疆部主任臧绍法充满感动。

    6月10日8:30左右,青岛火车站西进站口,新疆班毕业返乡的孩子们正在依次通过安检通道,走在前面的哈萨克姑娘哈热西却突然晕倒在地。

    青岛六十六中校长薛风楼当时随行,他立即与火车站值班员联系,启动应急预案对其施救。

    青岛火车站工作人员马上疏散围观旅客,开辟专用候车区,把孩子搀扶到躺椅上,给孩子打来温水,买来糖果,稳定孩子情绪。

天山学子火车站突然晕倒 众人联手助力归家路

    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六十六中副校长宋洁拨打120求救,3分钟后,120医护人员赶到,经近30分钟的紧急抢救治疗,孩子病情开始好转,但仍然不能行走。

    可是,哈热西同学归乡心切,想要跟老师同学们一起回家,不顾身体状态坚持随队乘车,一度情绪失控。

天山学子火车站突然晕倒 众人联手助力归家路

    此时,马上就到发车时间,薛校长对哈热西做了思想工作,并做出安排。

    一方面安排其他学生和随行老师乘坐10:08开往济南的动车先行出发,另一方面安排新疆部老师护送哈热西去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治疗,确认身体状况能否应付长途旅行。

天山学子火车站突然晕倒 众人联手助力归家路

    臧主任带着学生哈热西来到青岛市市南区医院,急诊医生对哈热西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结果为低血糖,已无大碍。有了医生的诊断结果,学校决定顺随哈热西的心愿,跟大部队汇合,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回家。

    臧主任带领哈热西立即回到青岛火车站,此时已经11:30,青岛火车站开辟绿色通道,为护送小组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车站工作人员了解了情况后迅速办理了车票改签,为老师和学生都安排了座位。

    离青前,哈热西恋恋不舍,与校长、老师们再次依依不舍的告别,与工作人员一一拥抱,挥泪致谢……

天山学子火车站突然晕倒 众人联手助力归家路

    11:40哈热西和专程护送老师坐上了开往济南的动车,与济南的同学们汇合。

    11日上午,记者了解到哈热西和同学们正在返乡的列车上,跟队老师青岛六十六中学生管理处李冉告诉记者:“我们有值班老师随时关注学生的情况,哈热西的情况老师们都知道,会随时留意。”目前,哈热西各方面情况正常。

天山学子火车站突然晕倒 众人联手助力归家路

哈热西(中)和老师同学们在回家的火车上

    “非常感谢社会各界对这位新疆学生的帮助,车站开辟绿色通道,还迅速办理改签,还安排了座位。我们可能连票都买不到,为了孩子能顺利回家,大家都很帮忙。” 臧主任告诉记者,从2005年开始,六十六中开始承办新疆班,目前已经接收了了12届31个班级共1164人。在已毕业的8届学生中,669名学生全部被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各级各类大学录取。四年前,2013级的95名新疆孩子从天山脚下出发,横跨大半个中国,来到了青岛,在这里他们度过了一年预科,三年高中的青葱岁月。

    这次特殊的记忆,成为哈热西在这座城市里最后的温暖回忆。

天山学子火车站突然晕倒 众人联手助力归家路

爱青岛/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李源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