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畅安青岛】29人酒驾被曝光 男子酒后夜宿高速路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栾心龙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6-12 21:16:54

青岛29人酒驾被曝光 男子酒后夜宿高速路

无证酒机谭某某酒驾被警方查处

    青岛新闻网6月12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栾心龙)今天,青岛交警曝光2017年第17批酒司机,此次曝光的29名“酒司机”是交警李沧大队和交警黄岛大队近期查获的,曝光的典型案例包含全市交警查获的典型酒驾案例。

    青岛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酒驾是一种非常危险的驾驶行为,对他人生命构成严重威胁,为了保证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公安交警部门将坚持对酒驾严查严处,并坚决向社会曝光。

    案例一:无证酒后驾驶的“疯狂司机”

    6月7日下午,黄岛交警大队民警在大珠山中路与滨海五路路口设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下午4点左右,一辆银色面包车由北向南靠近检查点,当发现民警示意他停车接受检查时,面包车逐渐减速,在临近检查点的时司机突然停车,加速向后倒车,民警迅速组织警力拦截,在倒车一百多米后将该车拦下,并控制住司机。面对民警的询问,中年司机狡辩称自己出门太匆忙,忘记带驾驶证了,极速倒车是因为见到交警一时紧张,挂错了档位。

    在询问过程中,民警闻到他身上有酒味,而谭某某声称自己没有喝酒,并接受酒精呼气检测,检测结果为28mg/100ml,属酒后驾驶。经查询,民警发现酒司机谭某某所持有的驾驶证已经在2012年因逾期未审验而注销,还属无证驾驶机动车。

    目前,谭某某因酒后驾车,处罚款1000元;因无证驾驶处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5天;合并处罚,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5天。

    案例二:时隔七年再次酒驾

    6月7日晚10点07分,一辆银灰色现代轿车沿金水路由西向东行驶至奇峰路路口时,被设岗夜查的执勤民警拦下接受例行检查,驾驶员程某某嚼着口香糖下车试图掩饰满嘴的酒气,民警对其进行吹气检测,其酒精含量为76mg/100ml,正当民警让程某某签字时,程某某竟趁民警不注意拔腿就往回跑,没跑出多远就被执勤交警赶上。

    据了解,程某某2010年曾因酒驾被处罚,时隔七年,今晚带着10多岁的女儿出来吃大餐庆祝,席间多喝了几杯酒便上路,甚至没想到酒驾可能对女儿带来的危险,没想到被交警逮了个正着。

    程某某将面临罚款1000元、记满12分、暂扣驾照6个月的处罚。 

青岛29人酒驾被曝光 男子酒后夜宿高速路

酒后驾车的驾驶员张某

    案例三:男子酒后夜宿高速路

    6月6日凌晨3点20分,同三高速交警大队民警在沈海高速台段巡逻时,民警发现一辆小客车打着双闪灯停在应急车道上,由于高速道路上车流量较多,为了防止发生意外,民警立即停车上前查看。

    当民警靠近时,发现一名男子正躺在驾驶座位上呼呼大睡,在多次敲打车窗后,男子才慢慢从座位上坐起来,一开始,男子对于民警的示意并不理睬,企图发动车子离开,当看到民警拿出执法仪准备录像时,驾车男子才乖乖下车接受检查。男子下车后,民警明显闻到一股浓重的酒气,当即拿出酒精检测仪器对其进行检测,在吹了几遍后,仪器上均显示为50mg/100ml,该驾驶员属于饮酒驾车。

    根据道路交通法相关规定,驾驶员饮酒驾车将会被处以一千元至二千元内罚款,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并处15内的拘留处罚。

    案例四:冒用朋友驾证,时隔一月再次醉驾

    5月19日晚10点左右,青平高速交警在青新高速即墨西收费站设岗查车,一辆黑色奔驰经过收费站时,突然猛打方向盘,执勤民警立即对嫌疑车辆进行控制,奔驰司机拒不开车窗、拒不配合检查,执勤民警责令下车配合接受检查,奔驰司机见逃脱不过,只好下车接受民警检查。

    男子一开车门,一股浓烈的酒味扑鼻,该男子出示了驾驶证、行驶证,民警将该男子带到警车上进行酒精测试,该男子还是不配合,呼气测试吹一口一停僵持了20分钟,该男子最终酒精检测含量达111毫克/100毫升,构成醉酒驾驶。民警随后带朴某某到医院进行抽血。

    民警在检查其驾证时,发现驾证上的照片不整齐,有伪造的嫌疑,民警通过违法系统核实,该男子真实名字叫朴某某,实际年龄58岁,2017年4月因酒驾驾证被暂扣,再次上路担心被查,朴某某就拿朋友的驾证换上了自己的照片。民警对朴某某的违法行为,罚款2000元,记12分,驾证吊销,并处以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 

无证酒机谭某某酒驾车辆被警方查扣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