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网购伪基站行骗 发8000条诈骗短信被公诉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戴 谦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6-13 21:09:49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平度检察院近日对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提起公诉,并同时开展了人大代表等“听庭评议”活动。

    案情回顾:

    2016年底,被告人宋某从网上购买了伪基站设备并将其安装到自己的轿车上。2017年2月,宋某将四条诈骗信息输入伪基站设备,后驾车沿平度市内街道、乡镇的主要道路行驶,通过伪基站设备向外发送诈骗短信共计8000余条,造成多名市民在收到诈骗信息后银行卡内的存款被转账。

    评议现场:

男子网购伪基站行骗 发8000条诈骗短信被公诉

该院全体检委会委员和9名人大代表旁听了庭审并对公诉人的出庭表现现场打分。

男子网购伪基站行骗 发8000条诈骗短信被公诉

    公诉人通过宣读起诉书、讯问被告人、采用多媒体举证、法庭教育、发表公诉意见书指控了宋某利用“伪基站”进行短信诈骗的犯罪事实,控辩双方围绕被告人量刑轻重问题展开了辩论。

男子网购伪基站行骗 发8000条诈骗短信被公诉

    庭审结束后,代表们对本次庭审活动进行座谈评议,对公诉人的庭审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并针对出庭公诉人在法庭上的形象仪表、庭前准备、语言表达、举证质证、应变能力等方面的能力,以《旁听公诉案件评议表》的方式进行了书面评议。同时,代表们也指出了庭审中存在的一些不足,并就如何改进完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今后多开展类似活动。

    案件警示:

    办案人指出,广大群众要提高警惕和安全防范意识,注意避免个人资料的外泄,不要轻信陌生电话、信息,不要随意根据提示输入个人银行账户,发现陌生电话、信息后要注意核实对方身份,尤其是对方要求提供银行账户信息的,要提高警惕,必要时,应当主动到公安机关或者电信监管部门举报。(记者 戴谦)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