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畅安青岛】交警支招 妇儿医院拥堵如何破解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7-06-14 21:06:13

【畅安青岛】交警支招 妇儿医院拥堵如何破解

妇女儿童医院病号激增,造成周边道路拥堵严重

    青岛新闻网6月14日讯(记者 任俊峰)自去年“十一”以来,受二胎政策和出生高峰影响,青岛妇女儿童医院门诊量大增,同时造成医院周边交通压力骤增。尤其是每天9:00-11:00之间,福辽桥东侧和辽阳西路南侧周边道路交通压力较大,同福路、同益路车流运行缓慢,同时对辽阳西路的交通也造成了较大影响。

    6月14日,记者在福辽立交桥东侧下桥口看到,下桥的车辆和辽阳路西向东的车流形成汇集,由于有的车要直行,还有的车准备右拐进入妇女医院,因此交通秩序非常混乱,车流一直堵到立交桥西侧。记者看到,交警为了疏导交通,在辽阳西路上设置了隔离墩,为看病的车辆专门预留了三个车道,但是拥堵情况仍非常严重,而通往医院停车场的同益路、同福路车流基本陷入停滞。一位司机告诉记者,他一个小时仍然没有开进医院停车场,而最多的一次在附近堵了四个小时。

【畅安青岛】交警支招 妇儿医院拥堵如何破解

交警现场执法,劝离违停车辆

    而在紧邻医院的辽阳西路上,路边乱停车比较严重。记者看到交警正在进行现场执法,对违停的车辆进行处罚,但是仍然有大量车辆“我行我素”,在马路边乱停,其中不少车辆为了躲避处罚,车里仍然有人,给交警执法增加了难度。

    妇女儿童医院交通拥堵已经成为社会各界普遍关心的问题。青岛交警经过持续观察、调研后认为,造成交通拥堵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医院内停车空间有限,造成等待进入医院的车辆在入口处大面积积压,且与出口处车辆交织,冲突严重,交通秩序混乱;同益路和同福路原本为双向2车道,但由于道路标线已不存在,使得车辆通行权存在较大争议,同时路边违停现象突出,导致道路有效通行空间下降,错车困难,通行效率大大降低。

【畅安青岛】交警支招 妇儿医院拥堵如何破解

福辽立交桥下桥口错车困难

    针对这些问题,交警部门对医院周边道路进行了交通组织优化。为提高同益路北向南的通行效率,同时保证南向北出车畅通,将同益路渠化为3车道,北向南2车道,车道属性为“左右转+右转”。

    为缓解同福路车辆排队问题,充分利用道路资源,将同福路重新渠化为3车道,东向西2车道,西向东1车道,且道路中心线为黄色虚线,允许车辆借道行驶;在同安路-同福路路口加派警力,并增设电子警察,对违法车辆进行实时抓拍,保证停车场出口的通行畅通;同益路、同福路道路两侧施划黄色禁停标线,禁止停车,保证车辆的正常通行,避免因违停引发交通拥堵;同时青岛交警也将加大违停抓拍力度,违停车辆将按“违反禁止标线”予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畅安青岛】交警支招 妇儿医院拥堵如何破解

目前医院停车位严重不足

    优化措施实施以来,道路拥堵情况有所缓解,但是由于每天看病的车流量巨大,医院周边仍然十分拥堵。妇儿医院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妇儿医院的很多病号都是来自郊区,为了方便他们一般都会选择开车,目前医院有1500个左右的停车位,缺口非常大。

【畅安青岛】交警支招 妇儿医院拥堵如何破解

医院周边的辽阳西路西向东方向陷入常年拥堵

    记者了解到,为了从根本上缓解停车难,医院计划启动三期工程发展规划,建成后医院可新增停车位约1500个,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医院及周边停车难问题。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