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独家:青岛中学启航班探访 敢称国际一流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璐璐 张力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6-15 21:04:10

青岛中学启航班探访:12个学生的100天

青岛中学“启航班”同学正在上国画课

    宋钰茜 女 14岁

    “它就是我梦想中的霍格沃茨”

    在青岛中学正式启动报名入学之前,2017年春节后,青岛已经有12名学生自发组织了“启航班”,到全国教改前沿的北京十一学校体验青岛中学全新的课程设置。

    “启航班”的第一学期之所以会选择在北京十一学校就读,是因为青岛中学的教育价值观和课程改革体系与北京十一学校一脉相承。

    在进入青岛中学之前,宋钰茜就读于青岛某重点中学。之所以会选择青岛中学,宋钰茜说,最吸引她的就是学校的分级选课模式和走班制。这一切就像是哈利·波特所在的魔法学院——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分四个学院:格兰芬多、斯莱特林、拉文克劳、赫奇帕奇。如果你喜欢冒险,有胆识,不妨尝试来格兰芬多;如果你有纯血统做通行证,就可以去斯莱特林;如果你是天才,就明智地选择拉文克劳。

    青岛中学就像是霍格沃茨学院。不同的学生有不同的特质和兴趣爱好,如果按“一刀切”的课程表,势必会抹杀一部分学生的个性。在青岛中学,开学前,学校的每个学生都会拿到一本《学生课程手册》,手册上详细介绍了学校提供的全部课程。全校有多少名学生,就有多少张不同的课程表。学生们采取“走班上课”制,取消行政班,每个学生都按照自己所选择的课程安排一天的“行程”。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