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畅安青岛】李沧交警督促美团外卖更换摩托车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7-06-19 21:04:44

【畅安青岛】李沧交警督促美团外卖更换摩托车

经了解,美团外卖仅有50%的摩托车有正规牌照

    青岛新闻网6月19日讯(记者 任俊峰)为深入推进派送行业摩托车治理工作,有效净化辖区内道路交通环境,继约谈“饿了么”之后,6月19日上午10时,李沧交警再次约谈大型送餐企业美团外卖,并现场对美团送餐摩托车检测鉴定,督促企业尽快将具有交通安全隐患的摩托车更换为符合法律标准的电动二轮自行车。

    活动现场,美团外卖送餐摩托车有序成排摆放在交警李沧大队院内,一眼望去,除了摩托车后座载有统一美团标志的配餐箱外,摩托车可谓五花八门,品牌型号不一、颜色新旧各异,仅有50%的摩托车有正规牌照,可想而知,剩下50%的无牌无照送餐摩托车每天穿梭在市区中,给道路交通带来多大的安全隐患。

【畅安青岛】李沧交警督促美团外卖更换摩托车

李沧交警约谈美团外卖,督促其更换外卖摩托车

    据李沧大队秩序科民警介绍,自2000年1月1日起,交警停止发放市南、市北、四方、李沧四区摩托车号牌,并逐步限制摩托车在市区道路行驶,近两年来随着快递外卖行业的兴起,摩托车派送业务剧增,为有效净化交通环境,集中整治摩托车,李沧交警率先实行了与大型快递外卖企业的约谈机制,积极引导快递外卖企业健康发展,要求外卖企业加强自身管理,从源头解决,引导企业淘汰不符合标准的摩托车,统一更换为符合法律标准的、更为安全的电动二轮自行车。

    美团外卖政府事务部徐经理告诉记者,美团送餐骑手在青岛市已接近两千名,随着业务的增多,企业亟须加强内部管理,此次为配合李沧交警集中整治摩托车行动,主动更新不合格摩托车,也以此为契机,打造企业在李沧区的外卖管理示范。下一步将按照李沧交警的要求,统一采购符合法律标准的二轮电动自行车,统一车型、统一编码,做到每辆电动自行车可直接追溯到骑手本人,有效遏制交通违法行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