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聚焦高新区石墨烯 新型碳材料联合实验室揭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7-06-20 21:12:13 字号:A- A+

聚焦高新区石墨烯 新型碳材料联合实验室揭牌

    青岛新闻网6月20日讯(记者 徐恺 通讯员 肖璐)由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华高墨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新型碳材料联合实验室”20日在中国海洋大学揭牌。据悉,“新型碳材料联合实验室”的建立是青岛市探索产、学、研协同创新、校企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

    实验室建成后将联合开展相关材料领域的科技研发工作及产业技术攻关,引领区域高端新型产业发展,促进石墨烯等新材料的成果转化。另外青岛华高墨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依托中国海洋大学的人才资源优势,引进高新技术人才,将大学已有的科技成果优先在华高墨烯转化,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进程。

    据实验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实验室采取联合的方式运作,设企业实验室及学校实验室两部分,与此同时,实验室将配备四名教授专攻四大方向,分别是光电子、碳材料纳米结构、防腐、海水淡化。

    此外,按照规划,学校实验室部分主要负责基础研究,企业实验室部分则主要负责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等。实验室的发展方向将向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努力。

    坐落在青岛高新区的青岛华高墨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高品质石墨烯研发、生产、销售以及下游产品开发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是青岛高新区新材料产业领域的领军企业。主要面向“海洋”与“军工”两大领域,致力于复合材料、安全防护、环境工程等方向上石墨烯的技术与产品开发,是中国北方第一家主营石墨烯的新三板挂牌企业。

    而中国海洋大学作为国家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积极响应国家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重大战略决策,将石墨烯材料及应用研究纳入重点培育方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