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合租不只是一部欢乐颂 三位女生讲述合租生活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钟尚蕾 2017-06-21 15:26:09 字号:A- A+

合租不只是一部欢乐颂 三位女生讲述合租生活

  刚落幕的热剧《欢乐颂2》再度引发热评,从外地到上海打拼的樊胜美、关雎尔、邱莹莹三个女生合租一套房,与高智商海归金领安迪、魅力超群的富家女曲筱绡,同住在“欢乐颂”小区22楼。五个女生因合租关系相识相知,从互相揣测,到彼此接纳敞开心扉,演绎着一幕幕感人的故事。其实,现实生活中,像剧中类似的情景就在身边,虽然她们的合租生活没有剧中那样精彩、欢快,但同样也过出了曲折和感人的日子。

  合租生活看似平淡简单,但也有一定的合租“哲理”。本期《女性周刊》记者采访了岛城三位女性租客,听她们讲述真实的合租故事……

  租客:陈雯雯写照:就像矛盾憨厚的“樊大姐”

  一次爱心餐变成“独角戏”

  很多人都羡慕《欢乐颂》五美在合租生活中的温馨,但也有不少人纷纷吐槽,真实的合租生活没有电视剧里演得那么美好,除非运气好,大部分的合租者都是凑合着生活而已。

  把家临时安在万科蓝山小区的陈雯雯,出于各方面考虑,与人合租了一处三居室的房子,虽然是三居室,但其实住了4个人,房东把储藏间也改成了房间。在住进万科蓝山小区之前,陈雯雯有过合租的经历,但都不是特别愉快,所以这次找合租者之前,她还特意看了租客的工作性质,才签订了合同,殊不知实际情况还是不甚满意。在隔壁的房间合住的丸子是一位舞蹈老师,因为晚上要去培训学校上课,每天回来都在晚上12点以后。“丸子上完课后会和其他老师吃夜宵,她每天回来的声音都吵得室友无法入睡。”陈雯雯说,其他几位都是白天准时上班的上班族,早上起床自然会有声响,而晚醒的丸子也会常常抱怨。即使如此,陈雯雯也没有想着再换一个合租房,她说:“这已经算是比较好的合租伙伴了,大家都爱干净,也不会有闲杂人进出房子,除了作息时间上不一致,其他真的都可以忍受。 ”

  陈雯雯刚搬家时,觉得几个女孩子聚在一起也不容易,就想做一顿饭招待一下大家。“那天我买了很多菜,事先也通知大家周六一起吃饭,当时她们都同意了。 ”她说,花了两百元买了一堆菜,想着周六总会有人回来帮忙一下,谁知道到了下午5点,还是没有人回来,她只能自己把一整桌的菜都做好了。直到下午5点半,室友们陆续回家,面对一桌子的饭菜,也没说太多暖心的话,只说了声“谢谢”就开动了。吃到一半的时候,有人要去上课就提前走了,剩下的几人吃得还算尽兴,但快吃完的时候,另外两位室友也找着借口走了,只剩下陈雯雯一人面对着满桌的狼藉。“当时真觉得自己有被当傻瓜的感觉,整理完厨房已经晚上9点多,整个房子只剩我一个人忙活,本来一件好事,最后搞得自己心里特别委屈。 ”陈雯雯说,从那以后,自己再也不在租房给大家烧饭了,都是在外面吃饱了再回家,各自生活,各自安好,这就是她现在合租房里的气氛。

  租客:晶晶写照:被一杯酒融化的职场新贵“安迪”

  卸下盔甲的“女战士”更温柔

  很多人都羡慕《欢乐颂》五美之间的感情,在都市独自打拼的年轻人,最需要的就是这种温馨的氛围。但生活中,这样的情景往往可遇不可求。 “知根知底才能收获友谊! ”这是租住在亚星丽都国际的两位租客的心声。

  “我们渴望像安迪一样成功,却未必能付出像小曲一样的努力;我们希望能过得像小曲一样随性,却常常只能像关关一样拘束;我们想要和关关一样有大家闺秀的气质,却遇事只能像小蚯蚓一样头脑一热。《欢乐颂》中五美都像你,却又都不是你! ”晶晶是岛城某地产公司的项目经理,跟待在合租屋里的时间相比,她更多的时间是放在了工作中。晶晶今年27岁,像很多新晋白领一样,工作很努力。由于工作性质的关系,她常常让人觉得干练、冷酷,好像“女汉子”一样,任

  何事情都能自己解决。工作四年了,晶晶的生活中除了工作没有其他重要的事情,和她年纪相仿的女孩都有了男朋友,有了一群好闺蜜,可以随意打发无聊的时间。而她,每天只有两点一线的生活,在别人眼中看起来非常单调。

  晶晶的室友晓薇比她年长3岁,在青岛一家金融行业工作。两人工作强度相同,很少有交集的时间,一般回到家,不是晶晶在忙工作,就是晓薇已经倒头睡着。晓薇常说:“像晶晶这种穿着盔甲的女孩子,却有着一颗敏感的内心。”有一次,半夜十二点多了,晓薇起床看到晶晶的房间灯还亮着,以为她还在工作,便没在意。路过房门时,听到里面有抽泣声,晓薇便推门进去,看到晶晶一个人蜷缩在床边,看着窗户外哭得很难过。晓薇过去啥也没说,就抱着晶晶陷入了沉默。

  “像我这样的女孩,除非有很难过的事,不然不会哭成那样,但室友的拥抱让我备感安慰。 ”晶晶回忆那天的经历,她很感动。那天,两人还叫了一份外卖,几瓶啤酒,坐在窗前边喝边聊,聊着工作上的困难,生活的烦恼,还有错过爱情的懊恼。

  租客:媛媛写实:遇上了调皮心机的“曲妖精”

  有欢声也有一地鸡毛

  像电视剧中“曲筱绡”的角色,生活中不论谁遇到都会避而远之。但在媛媛的合租屋中,就有这么一位现实版“曲妖精”,从她出现的第一天,媛媛就知道了,合租生活不光有《欢乐颂》里的一片欢声,还有一地鸡毛……

  去年10月份入职的媛媛在一家企业做宣传工作,认识了男友之后感情不断升温,两人有时会住在媛媛的合租屋里。跟媛媛一起合租的小白,毕业后自己创业,工作性质比较自由,于是三人经常在合租屋里碰面,还经常一起吃饭。因为生活的琐事,他们三人相互留了联系方式加了微信。清明小长假,媛媛和男朋友一同出去旅游,旅行过程中男朋友将旅行照片晒在朋友圈,可媛媛发现,小白会对男朋友的每一条微信点赞或留言,却从不在自己的朋友圈留下任何痕迹。三天假期结束后,媛媛和男朋友旅行归来,回家路上,小白给媛媛发微信说要好好为两人接风,媛媛起初还觉得心里暖暖的,感觉有这样一位室友真是幸运。可是,当媛媛回到家时,小白打开门直接给男朋友来了“熊抱”。

  毫无防备的媛媛直接被小白的举动吓傻了,回过神后,媛媛马上对小白表示出极大的不满。但在饭桌上,小白反而变本加厉,不断给媛媛的男朋友夹菜,完全视媛媛不存在。生气的媛媛还没等晚饭结束,就借口自己不舒服要早休息,让男朋友早点儿离开。送男友走的路上,媛媛还悄悄看了男友与小白的聊天记录,内容都是嘘寒问暖的信息。

  于是,媛媛生气地找室友小白理论起来。她一边气不过小白对自己做“挖墙脚”的事,一边又担心如果再继续这样下去,说不定男朋友真的会被“挖走”。一气之下,媛媛决定离开这里重新再找合租的房子。(记者 钟尚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