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造市域快轨首次国内亮相 最高时速140公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6-21 21:24:38

青岛造市域快轨首次国内亮相 最高时速140公里

青岛造市域快轨“开进”北京

国际上,市区地铁发达的大都市都有更为发达的市域轨道交通。以纽约、巴黎、伦敦和东京为例,其市域轨道交通占比分别达到75%、85%、88%和85%。在我国,市域轨道交通是构建现代城市交通综合运输体系的重要一环,目前已有多个城市正在开展或已规划市域轨道交通,市域快轨列车未来将在城市外围与市中心的交通连接中发挥重要作用。

据介绍,在城市轨道交通领域,中车四方股份公司目前已研制形成了包括各型地铁车辆、现代有轨电车、跨座式单轨列车、悬挂式单轨列车以及市域列车等全系列城轨车辆产品,具备提供城市轨道交通全面解决方案的能力。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