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试点雷电防控新技术 雷电预警可提前10-30分钟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王 娉 2017-06-22 13:39:49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今年6月是我国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6月21日,第二届中国石化安全科技成果交流展示会在青岛召开,28家参展企业的200多项安全技术及产品在会上展出。

    本届石化安全科技成果交流会由中国石化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承办,展示会以“科技引领安全同行”为主题,通过大会交流、专业介绍、近景展示和虚拟现实等方式,介绍了国内外安全科技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展望,中科院带来的石化行业物联网安全整体解决方案,中信重工展示的特种机器人在石化行业危险领域的应用,将人工智能、互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等先进技术与传统的石化行业以及安全生产有机结合。

    记者从会上获悉,中国石化自2011年至今,在高危工艺、设备安全、应急响应、新能源安全保障等领域共投入10.3亿元,有效提高了科技创新对安全生产的支撑作用。青岛安工院是中国石化安全领域唯一的直属科研院所,2007年获批建立化学品安全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岛安工院为石化企业提供安全生产系统化整体解决方案,推出了危险工艺本质安全化技术、大型原油储罐安全保障技术、雷电危害与安全防护技术等一批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安全关键技术与产品,其研发的雷电静电危害防控技术,能够提前10至30分钟发出雷电预警。目前,这套预警系统已经在雷州半岛和海南岛全面应用,在青岛崂山区和市南区各安装一套,可为周边半径15公里内的单位提供预警服务。(记者 王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