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子两次遭遇电信诈骗 民警紧急止付帮其挽回损失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7-06-22 14:31:03 字号:A- A+

女子两次遇电信诈骗 民警紧急止付帮其挽回损失

    晚报讯 近日,在黄岛打工的王女士遭遇了刷单挣钱骗局,她想在网上找网警追回被骗钱款时,却遇到了假网警。接到王女士报警电话后,黄岛警方通过紧急止付挽回了她大部分损失。

    6月1日,王女士接到一条陌生号码发过来的短信,称可以通过在网上买衣服刷单完成任务盈利。当天下班后,王女士产生了试试看的念头,就加了短信中的QQ好友。在对方的引导下,王女士完成第一单任务,消费119元,对方返利5元且退回了本金。但在王女士刷完第二单后,对方却失去了联系。

    王女士躺在床上越想越气,想联系网络警察维权。王女士上网搜索,找到了一个网名为 “网警在线中心”的QQ号。王女士加好友后,向对方反映遇到了骗子,对方自称可以及时冻结电信诈骗的赃款。

    6月3日晚,王女士接到“网警”的电话称,她被骗的钱已经冻结成功,同时支付宝绑定的银行卡存在重大危险,需要转移到安全账户。在“网警”的引导下,王女士完成了四次转账共6410元。 “网警”随后要求借钱再转帐3000元,王女士这才发现又上当了。

    6月3日晚11时许,琅琊台边防派出所接到了王女士的报警,民警立即将案件信息录入到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并启动了紧急止付程序。 6月4日上午,王女士第二次被骗的6410元被冻结,下一步警方将启动追回程序并展开对诈骗嫌疑人的调查。(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齐林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