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即墨电商超过2万家 去年实现交易额556亿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吕栋 王挺 2017-06-22 16:48:25 字号:A- A+

清华大学教授刘鹰讲授网商大数据营销案例

清华大学教授刘鹰讲授网商大数据营销案例

 青岛新闻网6月22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吕栋 王挺)今天上午,由即墨市人民政府和阿里研究院、阿里巴巴数据技术及产品部共同举办的“数据下乡助跑乡村新经济——数据赋能乡村网商公益行”活动在即墨隆重举行。据悉,该活动计划今年在全国举办4场,即墨市是阿里“数据下乡”公益活动在全国的第二站,也是山东省内唯一一站。

据了解,“数据下乡——数据赋能乡村网商公益行”是由阿里研究院和阿里巴巴生意参谋联合发起的公益活动。即墨市作为阿里巴巴“中国电子商务百佳县”和“中国大众电商创业最活跃的50个县”,今年4月份,经申报和综合评定,该市在全国8省14个县市(区)申报单位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国承办“数据下乡”公益活动的4个城市之一。

网商营销用上大数据

活动中,阿里研究院的专家学者们做了“农村电商的发力点在哪里”等主题演讲,同时,阿里巴巴的知名讲师还通过讲解网店数据运营的方法和案例,答疑网商发展、数据应用等具体问题,帮助网商们提升数据运营能力,推动即墨电子商务发展。

在会议现场,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教授、阿里新乡村研究中心高级顾问刘鹰通过对一些地区的电商发展数据分析认为,目前,电商的发力点主要来自于对大数据研究,通过线上大数据分析可以帮助经营者做出商业决策,获得业绩提升。

对于数据分析的重要性,即墨童装电商王宝元深有感触,“之前做网店,不重视网店销售数据的研究分析,产品的定位不准确,网店发展到一定规模遇到了瓶颈。”王宝元说,今年初,王宝元通过天猫提供的数据分析系统,不但可以掌握自己店铺的经营情况,还可以了解竞争对手的动向,同时了解客户的消费习惯。“现在有了新品,我们上架后最关注的的就是后台数据,通过分析点击量和购买转化率,决定是否进一步下生产订单。”王宝元说,今年6.18期间,以数据分析作为决策依据,调整自己的货品储备,取得了不俗的销售业绩。据王宝玉介绍,他的天猫店运营半年时间,已经实现销售额700多万元。

即墨电商突破2万家

即墨素有千年商都美誉,近年来,该市坚持把网络创业作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抓手,抢抓“互联网+”机遇,依托良好的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全面实施电子商务带动战略。据统计,近年来,即墨电子商务每年以40%左右的增速发展,目前,全市已发展起各类电商经营业户2万多家。其中,童装电商1.2万家,2016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556亿元。

即墨市已经成为全国电商产业发展最为迅速、最为集聚、最具特色的地区之一,先后荣获全国供销合作社电子商务示范县、山东省首批电子商务示范县等荣誉称号。此外,青岛红领集团凯妙服饰有限公司被商务部认定为国家跨境电商示范企业,青岛国际陆港被评为山东省跨境电商产业聚集区,即墨国际商贸城跨境电商产业园被认定为山东省跨境电子商务产业聚集区”,中国·即墨童装电商产业园被评为第二批山东省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移风店镇大欧村和东南村连续两年获评“中国淘宝村”。

农村电商蓬勃发展

据介绍,即墨市全面搭建以公共服务为目的的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目前已建成运营供销电子商务、高一品市级综合服务中心2个,移风店、田横岛度假区、蓝村等镇级服务中心10个,大坝、后吕、西程戈庄等村级服务站172个。

同时,即墨市鼓励农业企业、合作社等转型发展农产品线上销售和线下体验,利用互联网和移动通信网络开展农特产品、手工艺品以及农业生产物资等涉农产品销售,开展农村观光、农业采摘等休闲旅游项目。目前,白庙芋头、金口芹菜、蓝村大米等1000多种农产品已全面上线,并涌现出供销电子商务、高一品、盛华优选、淘优、果鲜优品等优秀涉农电商企业以及大丰收合作社、小蜗牛合作社等成功“电商+旅游”案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