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考成绩今能查 如何录取流程公布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考季 2017-06-24 07:02:29 字号:A- A+

    经过了半个月的等待,今天下午考生就可以查高考成绩了。昨天,省教育厅发布消息,今天下午3点半将在济南举行2017年普通高考的考试成绩及录取分数线情况新闻发布会,公布评卷工作组织实施情况,公布今年本科录取分数线。

    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考生可在新闻发布会后查询成绩。为确保考生信息安全,今年我省首次增加手机短信验证密码功能,考生在登录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时,除需输入个人设置的登录密码外,还需输入手机接收到的短信验证密码。接收到的手机短信验证密码长期有效,再次登录信息平台填报志愿、查询去向时仍然使用该短信验证密码,请考生妥善保存,不要泄露给他人。

    跟往年一样,今年有两种成绩查询渠道。考生可登录“山东省2017年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平台”进行查询,查询网址为:或者http//cs.sdzk.cn/。也可拨打16866通过168声讯台电话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时需要输入准考证号及身份证号的后4位。

    志愿设置 普通文理类

    本科提前批。设置首次填报志愿(以下简称首次志愿)、1次征集志愿和高校服从调剂志愿(选择高校服从调剂的考生视为服从调剂高校的任何专业安排),高校服从调剂志愿在征集志愿时填报。首次志愿和征集志愿均设1个高校志愿。除地方免费师范生、地方免费医学生外的每个高校志愿均设置6个专业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地方免费师范生、地方免费医学生分别设置17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专业志愿由“专业+定向就业市”构成,选择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视为认同可以调剂到报考高校的任何专业及其就业市方向。地方免费师范生、地方免费医学生均设高校服从调剂志愿,选择服从调剂的考生视为认同调剂高校的任何专业及其就业市方向;其他高校服从调剂志愿设军事、公安、其他3类调剂。相比往年,提前批次志愿设置没有变化。

    自主招生批。设置高校专项计划和自主招生(含高水平艺术团)2类志愿,每类志愿均设1个高校志愿,6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考生所报志愿必须与取得高校专项计划、自主招生(含高水平艺术团)资格的高校一致。取得高校专项计划和自主招生 (含高水平艺术团)两类资格的考生可同时填报此两类志愿。自主招生批志愿设置也没有变化。

    本科普通批。设置首次志愿、2次征集志愿和高校服从调剂志愿,高校服从调剂志愿在第二次征集志愿时填报。首次志愿和2次征集志愿均为平行志愿。首次志愿和第一次征集志愿可分别填报12个高校志愿,第二次征集志愿可填报10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去年本科一批和二批首次填报和征集志愿均为6个院校志愿,每所高校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这也是今年本科批次合并后最大的变化。地方农村专项计划单独设立投档单位,作为12个高校志愿(第二次征集为10个)的组成部分一并填报。高校服从调剂志愿设置地方农村专项计划高校、非地方农村专项计划公办高校(公办高校校企合作与服务外包计划包含在内)、其他高校(含民办高校、独立学院、公办高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等)3类调剂。去年高校调剂志愿分公办高校及专业、其他高校及专业(含中外合作办学等专业)2类调剂,也就是说今年本科批次增加了1类调剂志愿。

    专科(高职)提前批。该批次为今年新增批次,其填报1次志愿,设置1个高校志愿、6个专业志愿、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和高校服从调剂志愿。高校服从调剂志愿设置公安类高校和直招士官生高校2类调剂。填报公安专科志愿的考生可填报公安类高校调剂志愿,填报直招士官生志愿的考生可填报直招士官生高校调剂志愿。

    专科(高职)普通批。设置首次志愿、1次征集志愿和高校服从调剂志愿,高校服从调剂志愿在征集志愿时填报。首次志愿和征集志愿均为平行志愿,均可填报6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可填报6个专业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高职院校专项计划单设投档单位,填报1次志愿,设置6个高校志愿和高校服从调剂志愿,6个高校志愿为平行志愿,每个高校志愿均设置6个专业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高职院校专项计划不设征集志愿。报考高职院校专项计划的考生可同时填报专科 (高职)其他计划志愿。 艺术类

    艺术类本科提前批设置首次志愿和1次征集志愿,均设1个高校志愿、4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艺术类本科普通批设置首次志愿、2次征集志愿和美术类专业高校服从调剂志愿,美术类专业高校服从调剂志愿在第二次征集志愿时填报。首次志愿和2次征集志愿均填报1个高校志愿、4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艺术类专科(高职)普通批设置首次志愿、1次征集志愿和美术类专业高校服从调剂志愿,美术类专业高校服从调剂志愿在征集志愿时填报。首次志愿和征集志愿均填报1个高校志愿、2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艺术类志愿填报与往年相比没有变化。 体育类

    体育类本科普通批设置首次志愿、2次征集志愿和高校服从调剂志愿,调剂志愿在第二次征集志愿时填报。首次志愿和2次征集志愿均填报1个高校志愿、2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体育类专科(高职)普通批设置首次志愿、1次征集志愿和高校服从调剂志愿,调剂志愿在征集志愿时填报。首次志愿和征集志愿均填报1个高校志愿、2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体育类志愿填报与往年相同。 高水平运动员

    高水平运动员单设志愿,设1个高校志愿,不设专业志愿。考生只能填报取得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合格资格的高校,同时取得多个高校资格的只能填报1个高校志愿。参加招生院校文化单独考试且经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合格的高水平运动员考生单独办理录取手续,不再填报志愿。该类志愿与往年相同。 招收飞行学员

    军队招收飞行学员不填报志愿。民航招收飞行学员本科设首次志愿和1次征集志愿,均填报1个高校志愿和1个专业志愿。民航招收飞行员专科只设置首次志愿,可填报1个高校志愿和1个专业志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