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胶东半岛最大手术室亮相黄岛 投资1500多万元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7-06-25 15:22:51 字号:A- A+

胶东半岛最大手术室亮相黄岛 投资1500多万元

  昨天,青大附院投资1500多万元打造的复合手术室在黄岛院区正式揭牌。今后,一些原本需要分别在不同手术室、分期才能完成的重大手术,能够合并在一个手术室里一次完成,这也是胶东半岛规模最大、投资最大的手术室。

  医生术中拥有“透视眼”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青大附院黄岛院区,换上无菌衣帽进入手术室一探究竟。记者看到,这间手术室面积达60平方米,手术室正中是一台全自动手术床,围绕在手术床旁边的是各式各样的高端仪器。仅仅一台血管造影机,造价就超过了900万元,是专门为复合手术室定制的设备。青大附院专家告诉记者,有了这台设备,人体内的“血管地图”就可以显示在显示屏上,医生仿佛拥有了“透视眼”,不需要术后再检查是否切除干净,避免再次手术。

  据了解,复合手术室并不是把两个手术室的仪器设备、人员等,挪到一个手术室里那种简单意义上的合并,而是打破学科壁垒,借助全新的复合式手术设施,以病人为中心,多学科联合,将内外科治疗的优点有机结合起来。复合手术室尤其适用于神经外科、心脏外科、血管外科及肝胆外科等疾病的内外科联合治疗。

  疑难手术安全性明显提升

  据悉,该复合手术室自5月份使用以来,已经进行了43例手术。青大附院血管外科专家告诉记者,对于复杂的血管疾病,复合手术室无需在影像学科室和手术室之间多次转移患者,避免两手术之间的空窗等待期,手术时间可缩短2到3小时。不仅避免患者在第一次手术结束后等待第二次手术的风险,还节省了二次麻醉、二次入ICU,在完全保证手术效果的情况下,降低了手术风险,大大节约了住院费用,术后呼吸机使用时间、胸腔引流量、心律失常发生率以及术后并发症也明显降低。黄岛院区血管外科腹主动脉瘤、夹层动脉瘤、颈动脉狭窄、急性血栓栓塞等多个复杂疾病的手术,均是在复合手术室顺利完成。

  “接下来,我们还计划在青大附院崂山院区建设复合手术室,而且未来的复合手术室会更高端,计划将CT、核磁共振等设备加入到复合手术室中。 ”青岛大学医疗集团副院长张国庆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