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地铁增配便民雨伞雨衣 凭证件可免费用(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2017-06-26 11:48:38 字号:A- A+

地铁增配便民雨伞雨衣 凭证件可免费用(图)

    青岛新闻网6月26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单菁)进入雨季,青岛的雨经常来得很突然,地铁乘客用伞的需求量也随之增加。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地铁3号线于近日在全线增配便民雨伞和一次性伞袋,青岛站、五四广场、李村和青岛北站还配有一次性雨衣,方便市民雨天出行,有需要的市民可在各地铁站免费领取。

    遇到雨天,市民大多会把湿漉漉的雨伞带进地铁站,雨伞水渍流在地面导致地面湿滑,容易造成他人摔倒。湿雨伞带进车厢很可能蹭湿其他人的衣服,弄湿座椅,给他人带来不便。为了避免上述情况,青岛地铁3号线此次增配一次性伞袋,给雨伞穿上“防水衣”。雨天带湿雨伞进站的乘客,可到客服中心领取。

    同时,市民凭有效证件登记后即可免费使用便民雨伞,为实现“雨伞共享”,地铁工作人员呼吁市民在使用后就近选择地铁站归还,提升雨伞利用率,为更多乘客提供便利。同时,一次性伞袋、雨衣为塑料制品,为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建议市民尽量重复使用,将绿色出行进行到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