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专访史汉军 前中能队长如今变身孩子王(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7-06-26 12:47:43

专访史汉军 前中能队长如今变身孩子王(组图)

训练中的史汉军

    从无到有 甘做一名启蒙教练

    到了麦岛小学,史汉军发现困难还是不小,这个学校之前并没有开展足球训练,而且选材范围也很小。一年级有6个班,一个班10个男生10个女生,也就是说加上二年级所有男生,可供选材的范围也就是120个人。

    前前后后,史汉军选了五轮,先是体育老师推荐,然后是开学选、体育课选、运动会上选,最终选了十来个孩子。史汉军说,自己面临的另一个困难是,有些家长怕孩子踢球受伤拒绝了校方的请求,于是史汉军就亲自打电话做家长工作。他的态度让很多家长颇受感动,并最终放心地把孩子交给史汉军。

    选材问题初步解决后,就开始了漫长的训练过程。训练每天下午4点开始,一般90分钟,每天,史汉军都会提前来到场地上做准备工作,帮孩子们整理训练器材,训练从一开始的基本颠球开始,到抢圈、二过一、小范围对抗,射门,史汉军都是亲自上阵。“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思考能力还不够,很多事情都是模仿,所以青训教练必须要示范到位,只有自己的动作标准了,孩子们才会更好地领会。”

    记者看到,史汉军在训练中非常投入,哪个孩子动作不到位,他就会呼喊孩子的名字,而且还会经常停下来亲自给做示范,一场训练下来,史汉军的体能消耗也是非常大的。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