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平度好儿媳谭岩 照顾瘫痪公公20年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张力伟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6-26 21:29:18

【青岛故事】平度好儿媳谭岩 照顾瘫痪公公20年

谭岩悉心照料病床上的公公

    “俺们村里处对象,看的是家风。”

    6月22日,记者一行来到了平度市大泽山镇梁家庄村谭岩的家里,一间普通的农家小院收拾得干净又整洁,刚刚给公公喂完饭的谭岩见来了客人,赶紧招呼记者坐下,沏水泡茶,动作麻利。谭岩的丈夫梁德义也在,黝黑的肤色透出庄稼人的朴实。

    “别看他这样,家里的活根本指望不上他。”记者坐下后,谭岩开起了丈夫的玩笑。谭岩说,丈夫梁德义是镇防火队的队员,隔三差五就要进山值班,家里的老人的事儿全都顾不上,家里家外这些事儿基本上全靠她一个女人操持。

    谭岩当初是经人介绍跟梁德义认识的,在相亲的时候,谭岩就知道,他家老人的身体不好,自己嫁过去之后的日子可能会多一些辛苦,但最终她还是选择了这个家庭,选择了现在的生活。

    “这点你们小年轻可能不理解,但是在俺们农村,处对象还是看家风。”谭岩说,自己在结婚前,家里老人也劝过她,人这一辈子,什么时候穷什么时候富谁都说不好,但是人实在,家里本分,这才是过日子的根本。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