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一男子为还千万高利贷 诈骗七辆路虎被抓

来源:今日头条 作者: 2017-06-28 13:43:07 字号:A- A+

  青岛一男子王某为还千万高利贷,先后以多种手段骗取潍坊某汽车销售公司豪华路虎车多辆并潜逃。 6月22日,寒亭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和刑警大队组成联合抓捕组,在相关警种单位的配合下,赴济南将其抓获。

  案件始末

  经查,2015年4月,王某以车展的名义骗取潍坊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2辆路虎试乘试驾车,将其抵押120万偿还高利贷。其后不久,王某又将该公司的商品展车抵押给别人折抵欠款80万。同时王某还将该公司的一辆路虎车卖掉,骗取银行发放的购车款90万元用于还高利贷。6月,王某又与该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签订二级经销商协议,骗取3辆路虎试驾车并卖掉,卖得车款140万元全部用于还高利贷。就这样,王某在2015年4至6月间,先后通过不同手段骗取潍坊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7辆路虎车,并通过抵押、销售等方法用于还自己所久的高利贷,价值600余万元,为躲避公安机关的抓捕和高利贷公司的催账,潜逃2年。

青岛一男子为还千万高利贷 诈骗七辆路虎被抓

  据民警介绍,现年34岁的王某,曾就读于青岛某大学,20岁时曾因租房后伪造证件,将房屋出售诈骗他人5万余元,被青岛市某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2年。大学未毕业时,开始经营销售汽车生意,2012年到2014年,王某先后注册成立了三家汽车销售公司,但因其好高骛远,投机取巧,三家公司均业绩平平。2014年底,王某决定扩大经营规模,不惜血本借高利贷1020万元,仅公司租用的场地每年的租金就高达259万元,上千万元的高利贷不仅没有让王某的公司赢得利润,反而被王某挥霍一空。为躲还高利贷,王某一直东躲西藏,绞尽脑汁想法子骗钱还高利贷,于是在2015年想出了骗取车辆套取资金还高利贷的歪点子。

青岛一男子为还千万高利贷 诈骗七辆路虎被抓

  为了偿还千万高利贷,王某除了诈骗他人的钱财之外,把自己的家庭也拖入了深渊,据民警调查,王某已经把自己家父母、祖父母的多套房产以抵押贷款的方式还了高利贷。尽管如此,尚有500多万的高利贷无力偿还。现在的王某已经没有能力通过正常的渠道赚钱还贷,只能通过坑蒙拐骗的方法骗钱还债借东补西,王某的人生已经陷入了恶性循环。

  目前,王某已被寒亭警方刑事拘留。

  高利贷的危害

  巨额利息免不了

  如果您借了“利息低”的借款产品,虽然这些产品看起来利率很低,但费率较高、计息方式有猫腻,或者需要交纳高额的手续费,到最后计算总利息的时候,会发现费用高昂、难以承受。

  以贷还贷或做出过激行为

  一些借过高利贷的朋友,到临近还款时才发现自己借的是高利贷。为此,他们为了堵上眼下的资金缺口,一部分人会选择以贷还贷;还有一部分人会选择抢劫、盗窃等过激行为。

  无力还款或跑路

  还有一些借款人,当还不上借款时,会选择跑路。个人逃亡后,家人可能会遭受放高利贷者的逼债,收到恐吓或是遭到非法拘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