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组图:李沧南王家上流社区620户居民将搬新家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6-28 21:06:45

组图:李沧南王家上流社区620户居民将搬新家

    青岛新闻网6月28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丁之)今天,始于2011年的李沧南王家上流社区旧村改造项目传来好消息。南王家上流社区安置房回迁抓阄仪式于今天上午举行,620余户居民进行分房抓阄,这也意味着南王家上流社区的居民即将入住回迁房。

    据了解,南王家上流社区旧村改造工作始于2011年。当年3月,政府成立拆迁监督小组,拟定社区旧村改造住宅房屋拆迁安置补偿实施方案等准备工作。2012年5月,李沧区举行了南王家上流社区安置房开工奠基仪式,社区安置房建设最终于2017年6月顺利竣工。对于近2000名社区居民来说,今天无疑是令人喜悦的一天。

组图:李沧南王家上流社区620户居民将搬新家

    抓阄工作29日全部完成

    据世园街道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让社区居民早日回迁,李沧重点办、世园街道办事处、青岛市市中公证处及南王家上流社区经过研究,完成了分房抓阄的所有准备工作,并于6月28日、29日进行安置房抓阄。随着社区老年人安置房抓阄的开始,两天的抓阄工作正式启动,共有620余户居民参与抓阄。

组图:李沧南王家上流社区620户居民将搬新家

    安置房彰显“花园式城区”特色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安置房小区在动工建设前,社区找来了三家设计公司,从三套设计方案中优中选优确定中标方案,所有居民楼都为欧式和中式结合的建筑风格。小区东邻李村河上游景观带,北面是世博园,南望大海,环境静谧优雅,共栽种树木100多种,其中树龄超过100年的树有五棵,彰显了“花园式城区”特色。

组图:李沧南王家上流社区620户居民将搬新家

    回迁居民10年不用交物业费

    据了解,南王家上流社区安置房小区的多层居民楼均安装了太阳能板,提供住户家里的热水等,而且每一户都带有装修,户型面积则根据居民的需求设置了60、80、100、120平米等六种不同户型,回迁居民10年不用交物业费,全由社区出资。此外,小区的配套也很完善,与安置房同期建设交付的还有一个有300多张床位的养老院,设置6个班的配套幼儿园,以及千余平方米的活动中心等。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