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强化学生应急安全 市南5600名学生观看应急剧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7-06-28 21:06:45 字号:A- A+

强化学生应急安全 市南5600名学生观看应急剧

强化学生应急安全 市南5600名学生观看应急剧

    青岛新闻网6月28日讯(记者 徐恺 通讯员 孟广瑞)青岛新闻网记者28日从市政府应急办了解到,为贯彻落实青岛市第三届中小学生应急安全文化节工作部署,切实强化学生暑期应急安全文化教育,市南区近日正式启动应急安全文化节相关活动,并于6月27日、28日组织辖内西部片区10余所小学1-3年级的5600名学生,分四个场次到青岛市人民会堂观看国内首部应急题材舞台剧《奇妙梦旅行》,并组织学生进行现场应急安全模拟体验。

    据悉,《奇妙梦旅行》舞台剧由青岛市政府应急办组织创作,通过四幕剧的方式,向大家讲述了三位小主人公在神秘图书馆中不经意念动书中咒语而进入奇妙梦世界,历经交通安全、防溺水、意外事故和消防安全四重闯关回到现实世界的故事。该剧去年在北京中国儿童中心成功汇报演出,得到全国妇联、中国红十字会、国务院应急办、中国地震局等中央部门领导的充分肯定。

    另据悉,本次观剧活动是市南区贯彻落实“青岛市第三届中小学生应急安全文化节”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强化学生暑期安全教育的重要举措,为使小学生们对应急安全知识有更加直观的认识体验,在组织观剧活动的同时,市南区联合海丽雅集团,在青岛市人民会堂广场设置了应急体验大篷车,使小学生们可以现场体验缓降、模拟火灾逃生、心肺复苏以及家庭应急等多项应急安全场景。

    少年儿童安全问题是应急安全的重中之重,也是全社会关心的热点。近年来,针对儿童易涉及的交通、水、电、火等领域的安全问题,市南区按照市政府应急办应急安全文化宣教工作部署,结合中小学生兴趣特点,通过应急儿童剧巡演、应急知识在线答题、应急电视剧观剧互动、应急体验培训、应急主题征文等形式,不断强化应急安全知识教育,成效显著。

    此外,据介绍,在今后的工作中,市南区还将不断强化少年儿童应急安全教育力度,创新教育模式,倡导在寓教于乐中使广大中小学生和家长朋友们成为应急安全文化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为广大少年儿童营造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