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最牛高考班:全班43人全过自招线(图)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王 娉 2017-06-28 21:31:49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2017年高考成绩出来之后,青岛二中高三11班的班主任吕恒陆续接到家长和孩子们的报喜微信、电话,全班43名参加高考的学生全部过自招线!回忆起和孩子们相处三年的点点滴滴,吕恒的喜悦之情无以言表,他说,这是孩子们在二中三年积累沉淀的结果,二中的充实高效、自由发展,给每个孩子都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青岛最牛高考班:全班43人全过自招线

    据了解,高三11班是青岛二中的一个普通班,全班43人参加高考,其中理科35人,文科8人,理科平均分超出自招线70分,文科平均分超出自招线50分。同学们当中有多人获得名校自主招生资格,包括清华大学优惠60分,还有不少人被985、211院校一本线签约录取。班里有两名同学出国,分别被国外名校帝国理工大学、加州圣地亚哥分校录取。

    令人欣喜的是,学生们成绩优异,但并不都是“死读书”的“书呆子”。在二中的三年,模拟联合国、模拟人大会议等50多个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团,以及近百门学术类课程和科技创意、竞标活动、辩论演讲等实践性课程,为学生们提供了自我飞扬的广阔舞台。李含娇同学曾担任全国中学生领导力大赛项目主席并且带队获得一等奖,她认为学校里种类丰富的选修课、各种优质学生组织,以及艺术节、科技节、体育节等发展平台,是她在二中收获好成绩之外更大的收获,“这些将我们大家紧紧团结在一起的同时,培养了我们的领袖气质,开拓了我们的眼界,让我们的人格更加成熟。”三年中学习成绩始终保持班级第一名的冯雨晨同学在学校组织的艺术节中,创新思维漫画作品成功入选《二中的日子》漫画集,同时她也为班级设计了班徽、班服和班级日历。她经常说,“在二中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为班级出一份力让我更加自信。”

    这个班级里的同学,三年一步一个台阶不断走向成功。他们获得过FTC机器人挑战赛华南赛区一等奖,获得过YPT物理竞赛2016团体全国一等奖,获得过全国数学化学竞赛一二等奖、全国创新英语大赛一等奖、山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创意一等奖……对于11班的同学来讲,高中三年他们收获的不仅是一份满意的高考成绩单,还有一份独一无二的珍贵回忆。(记者 王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