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绿地藏数十辆自行车 涂装统一却不是共享单车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6-28 21:46:13

绿地藏数十辆自行车 涂装统一却不是共享单车

绿地藏数十辆自行车 涂装统一却不是共享单车

    共享单车现在是火遍了岛城的大街小巷。骑车的人多,破坏车的人也不少。最近,有一位观众在小区楼外的绿地里意外地发现了几十辆自行车,这些自行车外形和涂装都相同,和现在流行的共享单车颇为相像。这么多自行车被藏在一处隐蔽的绿地里,莫非真的有人有“收集”共享单车的爱好?

    在澳门路北侧的人行道旁,有一片绿化带。走在道路上,你不会发现任何异常,不过如果你走进绿化带深处,就会发现里面隐藏的秘密。沿着绿化带中的一条小路往里走,记者看到了一片用白色栅栏围起来的空地。在空地的尽头,一块大幅的广告幕布下,几十辆自行车便出现在了我们面前。记者看到,这些自行车被人用锁链串在了一起,车体都是采用了统一的黄色涂装,车身有编号,还有一家公司的车体广告。不过和时下流行的共享单车有明显区别的是,这些自行车上没有任何下载APP的二维码。

    由于这些自行车隐藏的空地和人行道隔着绿化带,经过这里的行人一般很难发现。甚至连每天在周边打扫卫生的环卫工都没有注意到。而绿化带的维护人员则表示,这些自行车在这里存放的时间已经很长了,但是一直没见到有人来提取使用,究竟车主是谁他们也不知道。几十辆自行车,算起来价值也不小,难道真的是没人要的无主车?又或者是执法人员没收的违法车辆在这里临时存放?

    记者随后联系了市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湛山中队,执法人员很快赶到现场,但是他们表示,对于这些自行车他们也并不知情。在其中几辆自行车上,执法人员找到了两个电话号码,其中一个是空号,而另外一个则很快接通。

    这位原车主表示,这些自行车原本是用于在沿海景区租赁使用的,后来因生意冷清转手给了别人。而现在共享单车兴起,这些租赁自行车就更无人问津了,现车主很可能因此才将车辆存放在绿地里。

    做生意确实是有风险,共享单车的流行让传统租赁自行车业务就此走向了没落,也造成了大批自行车闲置。不过即便如此,这么多自行车占用公共绿地存放也不是办法,希望这些自行车的车主能够尽快自行进行处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