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聚焦2017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06-29 07:16:45 字号:A- A+

    为青岛船舶海洋产业发展带来新动力

    船舶海洋产业发展和标准化专题论坛在青召开

    本报讯 昨天下午,由中国船舶信息中心主办的“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之船舶海洋产业发展和标准化专题论坛”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论坛紧密呼应我市“标准化+”“海洋+”“国际化+”的发展战略,将为我市船舶海洋产业的发展带来新的动力。

    本次论坛围绕“船舶海洋产业发展”、“区域海事工业发展和标准化需求”两大主题,邀请国际海事组织海上安全委员会(IMO/MSC)、国际标准化组织船舶与海洋技术委员会(ISO/TC8)、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英国克拉克松研究公司等的专家学者就船舶海洋产业发展形势、技术趋势预见、区域性海事工业发展和标准化需求进行交流,探讨标准化如何助力船舶海洋产业发展,以标准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海事工业间的互联互通。

    与会专家表示,论坛以“标准化服务产业”发展为理念,以船舶海洋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务实辨析标准化的方向和重点,是一次在“标准化+”的战略指引下将产业发展和标准化工作深度融合的有益探索。(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崔 武)

    “标准化+”战略:为青岛决胜未来抢占先机

    访国际标准化组织船舶与海洋技术委员会(ISO/TC8)主席李彦庆

聚焦2017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

李彦庆

    在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之船舶海洋产业发展和标准化专题论坛上,记者采访了国际标准化组织船舶与海洋技术委员会(ISO/TC8)主席李彦庆。他表示,作为沟通世界的纽带,标准化在现代经济社会发展中起到的作用越来越大,青岛正在全面实施的“标准化+”战略影响深远,将为城市决胜未来抢占先机。

    推进标准化,首先要深刻认识标准的意义。李彦庆表示,当今是个互联互通的时代,地域内外、行业内外都要互联互通。互联互通就需要统一的语言,这凸显了标准化的作用。“标准是互联互通最好的语言,而标准化就是用通用的语言讲共同的故事。”李彦庆认为,得益于先人一步的认识,青岛在全国率先提出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将标准化引入城市建设、城市治理、产业发展诸多方面,形成了良好的氛围,为城市决胜未来抢占先机。本次国际标准化论坛在青岛召开就是对青岛标准化工作的最好肯定。

    作为沿海城市,青岛正在大力发展蓝色经济,船舶和海洋领域标准化工作意义重大。借助标准化这一通用语言,青岛可以和国际上最重要的船舶海洋企业密切交流,走出去、请进来,互联互通赢取共同利益。李彦庆表示,由于历史原因,我国在船舶海洋领域标准化的探索相对落后,这给了青岛更大的空间。青岛应该审视自身条件,充分整合集聚多种资源,主动作为,形成规范,在船舶海洋领域标准化上留下城市的印记。(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崔 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