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网事如歌·青岛故事】八旬插管老人行动不便 公交司机改道送其就医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7-07-02 20:57:48 字号:A- A+

八旬插管老人行动不便 公交司机改道送其就医

    青岛新闻网7月2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詹海林 杨广帅)“我想表扬你们的470路驾驶员,我这有他紧急送老人去医院的视频,这样热心助人的行为值得表扬和学习!”7月2日上午,市民姜女士来到交运温馨巴士周哥庄场站,向工作人员提供了一段视频。视频显示,470路公交车驾驶员高友喜扶着两名老人下了车,临时改道将生病要住院的老人送到崂山北宅卫生院。

    据驾驶员高友喜回忆,6月28日早6点47分,在470路公交车周哥庄社区站,他刚把车停靠进站,一名老奶奶边上车边说,她老伴走得慢,请司机等等。此时,高友喜通过后视镜看到一名老大爷正举步维艰地走向前车门,看上去腿脚不便,高友喜连忙下车将老人扶上车。当老人上车坐稳后,高友喜才关车门驶离车站。刚驶出没多久,老人表示,他要去北宅卫生院看病,身上插着尿管走路很疼,能不能在快到卫生院的路口停一下,这样他少走点路,减少走路时的痛苦。

    “老大爷看上去约八十多岁,走路颤颤巍巍的,如果按站点下车的话,两人应该在过了卫生院路口的华阳站下车,再回头走到卫生院,大概400多米吧,这段路对一个插尿管的老人来说太痛苦了。”高友喜说,考虑到老人行动不便,公交车又不能在非站点的地方违规上下客。高友喜在征得车上其他乘客同意后,让旁边的乘客帮忙给路队长打电话,说明情况后得到了允许。

    6月28日早6点55分,高友喜驾驶470路公交车驶入了五龙社区卫生院内。停车熄火后,高友喜把两名老人搀扶下车,并将老人交由医护人员照看。“真是谢谢!真是谢谢啊!”两名老人在车下对高友喜连连道谢。

    据交运温馨巴士捷达分公司经理史顺介绍,公交车在营运过程中偏离营运路线、非站点停车上下客均属于违规行为。在紧急情况或遇到特殊病患、急症病患的情况下,驾驶员应在请示上级得到允许后,并征得车上其他乘客的同意,可以将病患紧急送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