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交运6000名公交司机大比武 一杯水过弯不撒漏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7-02 20:57:48

交运6000名公交司机大比武 一杯水过弯不撒漏

    青岛新闻网7月2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詹海林)“一杯水平稳驾驶”、“单侧过轨道”和“一步登规范进出站”为提高乘客乘坐温馨巴士的舒适性和安全性,温馨巴士在6000余名公交车驾驶员开展“匠心大比拼”安全技能竞赛比武活动,在公交车中掀起比武热潮。在经过层层闯送选拔,6月29日,从6000余驾驶员选拔出来的100名公交车驾驶员在交运温馨巴士高新区分公司设置的擂台“比武”。

    7月2日,经过现场技术比试,分数总结评比,交运温馨巴士百余名公交驾驶员比武结果出炉,张书斐、姜海波、李秀峰、尹德华等10名公交车驾驶员经过过五关、斩六将,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据工作人员介绍,比武现场考核科目分为“一杯水平稳驾驶”、“单侧过轨道”和“一步登规范进出站”三个比赛项目,全面测试驾驶员平稳驾驶、目测和岗位操作规程等驾驶技能。通过预赛阶段在公司全体营运驾驶员中选拔出优胜者进入决赛,通过参赛选手的奋力拼搏,最终决出优异成绩。

    在比武现场,记者看到在车厢后部放置一个量杯,里面装有红颜色水,显得特别显眼。只见驾驶员起动车辆,如果车辆启步过急过快,杯里的水很快就会洒出来。特别是“单侧过轨道”更是考验驾驶员的驾驶水平,如果驾驶水平欠佳,车辆会发生剧烈颠簸,车厢上量杯里的水会泼洒出来。最后“一步登规范进出站”,主要是考验驾驶员靠站水平,让乘客上车下车更安全舒适。每个考核点都有考官严格打分。

    最终,经过严格比分排名,驾驶员张树斐从百余驾驶员中脱颖而出,一举获得一等奖。张书斐表示,他现为774路公交车驾驶员,有近20年客车和公交驾驾驶经验。他开好车遵循三点要领,第一点是心态很重要,“切勿急躁”;第二点开车时“稳”字记心头,做到起步稳、运行稳、停车稳“三稳”。第三点是安全驾驶记心头、礼让三先:先让、先慢、先停。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