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人跟团游只认高星级 半数人只选5钻产品

来源:青报网 作者:傅 军 2017-07-04 14:17:54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至少15%以上的大巴空座率,原汁原味的当地美食,有特色的高档酒店,自由专业的私人司机、导游……在自由行发展如火如荼的背景下,今夏暑期游开始之际,多家旅游电商却反其道行之,纷纷推出跟团游品牌,并且升级跟团游产品。

    携程网近日发布了“臻品游”的精品跟团游品牌,将住宿、交通、用车、购物等服务标准提升2至5倍,并倒逼平台上2万多家旅行社进行升级。 据悉,新标准执行后,携程网在青岛、济南两地的100多家合作旅行社积极参与升级跟团游线路,新推出上万条出境、国内游产品,3、4、5钻三个级别形成明显的区别,解决了各家旅行社缺乏统一标准、平台海量产品选择难度大的痛点。

    “由于钻级‘新标准’比原标准更严格,目前已经有超300条产品被降钻或者摘钻,主要是由于酒店钻级与数量不达标、购物点不符合规定等。同时,一大批好评度高的跟团游产品也脱颖而出,上升到产品排序的前列。市民的旅游需求,也被新钻级标准做了很好的引导区分。”携程相关人士表示。

    记者在携程APP上看到,新钻级标准已经上线,在旅游板块选择跟团游,以青岛为出发城市、泰国为目的地,有各家旅行社近500条产品可选择,其中5钻150余条,4钻120余条,3钻30余条,价格也从2000多元到18000多元不等,市民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选择不同标准的产品。据携程统计,6月份济南、青岛用户有46%选择的是5钻产品,这也意味着有四成多的岛城市民愿意在预算范围内体验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不仅仅是携程,6月份,驴妈妈旅游网也升级了旗下的品质跟团游品牌“开心驴行”,并称产品升级后,游客在跟团游过程中可以保证无任何隐性消费,至少体验一次当地特色美食等,希望以高品质产品和服务,全力打造“每一站都是VIP”的独特体验。

    为何旅游电商纷纷发力跟团游?驴妈妈旅游网公关部总经理李秋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驴妈妈的后台大数据显示,目前在跟团游用户中,年轻人的比例与去年同比增长60%;在前往偏远地区、出境目的地的长线行程中,人们更偏好选择跟团游;游客对产品价格的敏感度下降,80%游客更关注跟团游的品质。“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人们对旅游的需求早已超出了“走马观花”的阶段。消费能力以及休闲度假需求日益增强,对旅游的品质和服务也愈发看中,品质团成为休闲度假消费升级的新标志,今后跟团游将甩掉景点观光和低价购物的属性,兼具度假和深度体验的属性。”李秋妍说。(记者 傅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